过年期间东营宠物寄养生意红火 催生家庭“代养”业务

关键词:宠物|寄养|代养|宠物店

  过年返乡、旅游过节,家里养的宠物咋办?1月12日,记者调查发现,除了部分宠物店开辟“寄养”业务之外,还有一些家里饲养宠物的市民,在网上发帖表示可以收费“代养”。

  “快过年了,我和对象打算回老家,这几天一直在找安放狗狗的地方。”陈玲养了一只泰迪犬,“且不说狗能不能带上火车,就算是能带也挺麻烦的,所以这几天我一直在找寄养的地方。”最终陈玲找到了一家宠物店,每天花费40元寄养爱犬。

  12日,记者采访得知,不少宠物店过年期间是不寄养宠物的。不少店主表示,除了要回老家过年以外,场地、时间等都是一些问题,“以前店里过年也寄养宠物,那么多宠物寄养在店里,实在是忙不开,员工们也要放假,一两个人根本忙不过来,所以过年我们就不做寄养宠物的生意了。”

  记者来到了一家宠物店,刚好有一名来寄养宠物的市民。据店主王先生介绍,他从事宠物店生意已经十几年了,每到过年都会有不少市民来寄养宠物,目前店里可以寄养20-30只宠物,“根据宠物的大小,每天收费从30元到200元不等,且宠物主人要提供狗粮。”

  王先生介绍,目前店里已经开始有顾客来寄养宠物,往年被送来店里寄养的宠物就不少,经常满员,出现一位难求的情况。

  “我们家有只牧羊犬,这种大型犬寄养费用太贵了,一天的寄养费用就是180元,过年回老家需要十几天的时间,这个费用就高了。”张梅说,她从网上搜索有没有价格便宜的家庭寄养,“后来找到了一家,一天只需要100元,所以就在他们家预定了。”

  李先生是一名爱狗人士,所以他今年打算在家里帮忙照看宠物,“因为我家就饲养了一只金毛,也了解到不少学生和职工春节要回老家,照看不了,我就想帮着照看,且现在只收取少量的饲料费用。”由于李先生家空间有限,他只打算帮忙照看两三只。

  “这两天就有一个胜利学院的学生,要回重庆老家,所以就把狗放到了我这里。”李先生介绍,由于他有饲养宠物的经验,所以那名学生也挺放心交给他帮忙照看。但记者发现仍有一些宠物主人图便宜,并不过多过问家庭寄养者饲养宠物经验的多寡。

  山东舜翔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建华介绍,寄养的过程中,宠物主人和宠物店、被寄养人最好签订一个合约,将双方的权利义务约定清楚,并留存相关证据。如果在寄养过程中,出现宠物生病、死亡的情况,那么要看双方拟定的合同中是怎么要求的,按照合约来执行。如果宠物在被寄养过程中出现伤人的情况,那么宠物店、被寄养人也是要承担一定的责任的。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