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迎春送福"走进辽河社区 200余幅佳作赠居民

关键词:老年大学|迎春送福|佳作

  东营网讯 新春佳节贴春联,是我国沿袭下来的传统习俗,为弘扬这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的春节氛围,1月13日上午,市老年大学与辽河社区联合发起的“迎春送福”进社区活动在辽河社区圆满举行。现场,市老年大学金秋志愿服务队的28位热心老人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创作200余幅春联及画作,当场即被大家全部领走。

  活动开始后,大厅内墨宝飘香,短短1个小时,一幅幅喜庆的春联、福字、国画小品等精美佳作便陆续呈现在大家面前:寓意富贵、吉祥的牡丹花、七彩大公鸡,象征平安、祥和的花瓶,辞旧迎新、朗朗上口的春联,无不深得居民喜爱。除了赠春联、送国画外,志愿者们还手把手教居民做手工串珠,一只只晶莹剔透、五彩缤纷的串珠大公鸡,寓意着鸡年大吉,为居民送上了美好祝福。

  据市老年大学工作人员统计,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共义务为居民书写春联120余幅,创作国画小品100余幅,手工串珠大公鸡作品若干,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均来自市直单位退休干部和老年大学学员,其中,最大年龄的老人已经81岁。大家发挥自己的专长,退休不退色,共同为社区文化建设增砖添瓦,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道。(记者 黄海霞 杨文杰 通讯员 杨娜)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