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来了!东营启动7处春运交通安全执法站

关键词:春运|交通|执法站

全市春运交通安全执法站名称、地点(点击查看原图

  东营网讯 2017年春运将于1月13日开始,记者获悉,东营交警支队已启动春运交通安全执法站,对过往“两客一危”车辆进行备案登记、严格检查,保障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秩序。

  春运是一年中公路客货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也是道路交通事故的易发、高发期。东营交警部门表示,从往年春运期间车流量来分析,预计1月25日(腊月二十八)至1月27日(腊月三十)、1月28日(正月初一)至2月3日(正月初七)、2月12日(正月十六)出行流量较大,集中返乡、走亲访友、朋友聚会、自驾出游、外出购物人流集中,路面车流量将达到峰值。

  按照省、市《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要求,东营交警支队即日起启动春运交通安全执法站,对过往“两客一危”车辆进行备案登记、严格检查。7处春运交通安全执法站分别是直属二大队的辛河路牛庄检查服务站;高速支队的高速公路东营服务区检查服务站;广饶大队的潍高路大王省级检查服务站、河辛路李鹊检查服务站;河口大队的滨孤路义和省级检查服务站;垦利大队的胜利黄河大桥检查服务站;利津大队的利津永馆路盐窝检查服务站。

  春运期间,东营公安交警部门将严查客运、货运、危化品等各类车辆的违法行为,查处超员超载、非法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安全设施不全、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交警部门还将依托春运交通安全执法站,在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同时,加大安全宣传力度,进行安全常识教育,营造良好的春运交通环境。(记者 赵尔靖)

  相关链接:

  寒假“驾到”,交通安全不放假!

  东营网讯 1月10日,针对孩子们即将到来的假期,东营交警向广大家长发布了“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家长重视孩子在寒假期间的交通安全:

  1、请别让孩子自己过马路。数据表明,在因交通事故致死的未成年人中,5岁-9岁的孩子占比最高,这是因为他们的视觉感官未完善发育,不能准确估算出汽车的时速和距离。交警提醒,家长在带着孩子过马路时切莫松开孩子的手。

  2、告诉孩子不要横穿马路。由于未成年人的行为不定,在突然横穿马路的情况下,常常会导致汽车司机措手不及,不能及时刹车而酿成悲剧。交警提醒家长及孩子,切莫随意穿行马路,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要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栏和隔离墩,更不要在马路上滑滑板车、滑旱冰等。

  3、莫让孩子在路边嬉戏玩耍。孩子步行、在路边玩耍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伤害事故。这是因为孩子的个头矮小,汽车在侧方停车或倒车时,后视镜及倒车雷达经常会“视而不见”,从而酿成悲剧。交警提醒家长,莫让孩子独自上路玩耍,同时告诫孩子在路上行走时,离大车远点,因为大型车辆拐弯存在内轮差,视线盲区更大。(尔闻)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