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校车司机严重肝衰竭换肝才能活 巨额医药费无着落

关键词:肾衰竭|换肝|医药费

  东营网讯 广饶县陈官镇古家村的李光明,今年只有49岁,是陈官镇中学的一名校车司机。然而,他有一天清早去上班前突然晕倒,去医院检查发现已经是严重肝衰竭,必须换肝才能活下去。医生嘱咐他提前预约等待肝源,李光明却迟迟没有预约,因为换肝需要的巨额费用,对他这个农村家庭来说实在太沉重了。

  1月11日,李光明还住在市人民医院5号病房楼感染科,靠输血浆和蛋白维持着生命。自半年前因为晕倒住进医院以来,李光明还一直没离开过医院。妻子郭业芳在一旁照顾他,医生建议他们尽早排队预约肝源,但夫妻两人都不敢提起这事。李光明只是陈官镇中学一名普通的校车司机,月收入3000元,养活一大家子。他多年前就有肝病,一直断断续续吃药维持着,直到前年帮侄子操持婚礼,他的经济条件更差了,治疗肝病的药从那时起就停了。直到他因肝衰竭突然晕倒,医生告诉他“你的肝已经完全坏了,必须换肝才能活命”,他才意识到病情的严重性。

  李光明的妻子郭业芳也是一名病人,除了行动不方便,她浑身上下做过乳腺切除等大小9次手术。丈夫因肝衰竭住院半年来,其中长达几个月一直意识不清醒,郭业芳每天陪在身边,伺候丈夫吃饭、排便,鼓励他不要放弃。但是,换肝至少需要准备七十万元,夫妻两人为了省钱,每天的伙食都是馒头配青菜甚至咸菜,而在医院治疗的费用一天就是两三千元。

  去年12月份,前来查房的主治医生李玉生和护士于心不忍,带头为他捐款,将两三千元现金送到了病房。郭业芳受到了鼓励,她说自己已经下定了决心,“光明全身上下别的地方没毛病,就是肝不好,治疗希望很大,我就是去借、去讨,无论如何也得给他试一试。”

  这个贫病交加的家庭也呼唤爱心市民和企业的帮助。爱心无大小,有希望帮助这对夫妻的市民或企业,可拨打《黄河口晚刊》热线8338100。李光明账号6228481342493062710。(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