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注册志愿服务队伍930支 注册志愿者12万9千余人

关键词:注册|志愿服务|志愿者

  东营网讯 志愿者是志愿服务的主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根基在队伍。建立一支支专业的志愿者队伍对志愿服务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去年6月份,市文明办在中国人寿东营分公司举办了志愿者意外伤害保险签约仪式,为在全市范围内为表现突出的553名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成为我市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的有力缩影。

  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得到持续深入地发展,目前全市注册志愿服务队伍930支,注册志愿者12万9千余人,公示志愿服务活动7400余次。“适时推进对部分优秀志愿者的激励回馈,有助于更好实现‘营造人人愿为、人人能为、时时可为的社会服务志愿者发展环境’的总体目标。”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标准,首先确定上年度累计服务时长100小时(含)志愿者数量,结合三星级以上志愿者、年度市级以上优秀志愿者、重要社会影响志愿者等3项标准分层次综合评价,最终确定年度被保险人名单。在逐年具体实践中深入总结、积累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形成常态的东营市志愿者保险制度,对于解除志愿者的后顾之忧,壮大志愿者队伍有重要作用。

  志愿者素质的提升能有效的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2014年,我市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学院建立了东营市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对志愿者进行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定期举办骨干培训班,增强志愿者的中坚力量。同时,在确定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我市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接地气、顺民意的活动,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人间真情。(记者 赵金子)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