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店家宴请环卫工迎腊八

关键词:爱心店家|环卫工|腊八

  东营网讯 “好喝,真甜!”东营区文汇街道的环卫工老刘喝了热腾腾的腊八粥、吃过爱心午餐后,脸上露出了满足的微笑。

  1月4日是农历的腊月初七,尽管雾霾严重,但是,橘红驿站的爱心商家——西北愣娃面馆的老板王雷还是早早地起床去采购了新鲜的食材,早上5点多钟,王雷就支起了大锅,这个中午他将宴请文汇街道的28名环卫工,一起庆贺腊八节。

  大枣、莲子、红豆、薏米、花生……熬过一大锅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后,王雷没有闲着,又开始准备丰盛的午饭,新鲜的蔬菜、可口的荤菜、香酥的火烧、劲道的面。王雷还吩咐前来帮忙的人:午饭全部用大碗,汤料足足的,还要备好热水。“今天天气冷,多准备点热水,让大家暖暖身子!”

  午饭时间一到,王雷就在自己的店门口等着28位环卫工的到来,笑脸相迎、热情握手之后,王雷就开始穿梭在自己的店铺内,为环卫工人送上精心准备的午饭。

  刚出锅的腊八粥香甜可口,一口喝下就觉得大大的满足。环卫工人们在严寒中吃得乐开了怀,还有的吃得大汗淋漓。

  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们家乡一直就有熬腊八粥的习俗,但是当上环卫工以后就没再熬了。“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在年前能喝到家乡的味道,很高兴,也很幸福。平时都是随便吃几口就算了,哪还顾得上煮粥。”

  这几天气温一直都在零摄氏度以下,但环卫工人们依然坚守在室外工作着。在这天寒地冻的日子里,一份份热气腾腾的爱心粥和午餐让环卫工人顿感暖意融融。看着大家吃得开心,王雷也高兴得合不拢嘴。

  在去年的腊八本报就曾经报道过王雷邀请环卫工人吃饭。“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干着最脏最累的活,换来了城市的洁净和美丽。因此,请他们吃顿饭算不上什么,只是略表我们的心意和敬意。”王雷告诉记者,其实在开店之初,他就想到了为环卫工人做些贡献,现在正好有这个机会,只要店在,他就会一直努力下去。

  正因为王雷坚持不懈关怀环卫工的善举,在2016年12月28日,王雷获得了“最美文汇人”的荣誉称号,对于未来的路,他会一直坚持下去。(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