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质疑惠安小区蓝牙卡收费不合理 物价局作出解释

关键词:业主|惠安小区|蓝牙卡|物价局

  东营网讯 近日,住在东城惠安小区的裴女士跟记者反映:“我们刚搬进去时告诉我们有车必须办理蓝牙,现在不办蓝牙的也能随便进出小区,那这蓝牙办的有意义吗?其他几个小区蓝牙都是免费发放,惠安小区蓝牙卡收费合理吗?”

  据了解,裴女士2016年冬新入住惠安小区,入住交费时物业管理人员告诉她缴纳50元蓝牙卡费用,裴女士觉得有蓝牙确实方便就缴纳50元费用。结果入住了一个多月,裴女士发现小区内时常有车辆进进出出,偶尔会在门卫登记,多数是跟门卫打声招呼就进来了。

  “蓝牙是方便住户的,都能这样随便进出那我们办理蓝牙有啥意义?”裴女士说,“我朋友住在科达某区,他们就是免费发放蓝牙卡的,我也怀疑这样收费是否合理呢?”

  随后,记者开私家车来到裴女士所在的惠安小区,进门时由于记者车内并无该小区蓝牙卡,所以被挡在门外。随即,记者摇下车窗跟门卫工作人员称“我进去拿个东西一会就走”,门卫便打开栏杆。跟记者随行的一位私家车主跟随记者的车进入小区时,其车也被挡在门外,但该车主佯称“我是业主,来物业办点事”时,门卫也将栏杆打开。

  1月3日,记者联系到惠安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方称“规定是必须办理(蓝牙)的,我们不是权力部门没法解释,但它有成本,我们提供服务就会收费。你说来小区看个朋友啥的做下登记也不能不让进来。”记者联系到东营市物价局,工作人员做出解释,车辆进出小区蓝牙卡的办理是可以收费的,但需要满足一个前提,即该小区必须还有其他出入途径满足业主进出条件,并非强制性办理。记者了解到,此前,东营东城大海鑫庄国际业主崔女士在办理车辆出入蓝牙卡时,物业公司以50元的标准收取费用,市物价局已责令物业公司退还蓝牙卡费用,并且不再收取此类门禁卡费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