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去医院路上生产 花官卫生院、派出所联手救助

关键词:生产|产妇|卫生院|派出所

  东营网讯 1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广饶县花官卫生院、派出所迎来几位前来致谢的市民。“多亏大家的热心,救了孩子一命。”前来送锦旗的广饶县丁庄镇郭王村村民王长红说。元旦前,她的弟媳在即将生产、送往医院的途中遇到突发状况,情况紧急,广饶县花官派出所民警和花官卫生院医生合力救助,母子平安。

  2016年12月22日,王长红怀孕的弟媳谈秀峰隐约感到自己马上要生产。丈夫不在家,谈秀峰想让姐姐、姐夫帮忙把她送到广饶县人民医院。走到半路,谈秀峰在车上就生产了。王长红两口子一下子慌了手脚。新生儿还连着脐带,王长红建议到就近的乡镇卫生院对弟媳和婴儿进行紧急护理。

  因为不知道花官卫生院的位置,从花官镇政府路口拐进花官镇后,王长红丈夫就到附近的花官派出所问路。“救人要紧!”花官派出所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马开着警车引领他们前往花官卫生院。拐弯的时候,由于车门没有关紧,王长红抱着孩子被甩了出去,孩子的脐带断落,开始向外渗血。

  到了卫生院,王长红不顾自己的疼痛抱着孩子跑进门厅大喊医生。当时正在值班的医生薛舰听到有人呼喊,马上出来查看情况。

  “当时,孩子的脐带已被拽掉,冒着血。产妇生产完以后也没有经过产后护理。我是个外科医生,而且乡镇卫生院近年来已不再承担接生医疗,对新生儿护理没有经验。我马上把情况汇报给了值班领导。”花官镇卫生院外科医生薛舰回忆说,薛舰医生为产妇和婴儿找了一个温暖安静的屋子,打电话给院里已下班的妇科医生,在医院妇科医生的电话指导下,薛舰为产妇做了产后护理,并为初生婴儿做了止血。二十分钟后,广饶县医院的救护车赶来,薛舰才松了一口气。他叮嘱王长红一定要将脐带的事情仔细告诉医生,请专业医生进行检查。

  “紧急情况下,薛医生冒着风险救助大人孩子,让我们安心等待县医院的救护车,真的很感谢!”在花官卫生院接待室里,王长红激动地握着薛医生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县医院的医生说多亏孩子的脐带及时做了处理,不然后果不敢想象。花官派出所和卫生院的工作人员救了孩子一命!”(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王超 任建建)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