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东营水产品产量58.7万吨 渔业总产值162亿元

关键词:水产|产值|海洋渔业局

  东营网讯 1月3日,记者从海洋渔业局获悉,2016年我市渔业增养殖面积197万亩,实现水产品产量58.7万吨、渔业总产值1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和4.5%。

  据了解,去年我市黄河口海参养殖面积达到24万亩,黄河口大闸蟹养殖面积7.2万亩,全年投入放流资金1704万元,放流中国对虾、海蜇、大闸蟹等水产苗种5.4亿单位。我市渔业二三产业快速发展,全市市级及以上渔业龙头企业达到39家,渔民专业合作社达到97家、家庭渔场达到31家、休闲渔业基地35余处。

  我市在垦利以东海域投放生态型人工鱼礁1.5万空方,目前正在探索建设省级休闲海钓基地,黄河口大闸蟹知名度进一步提升,荣获“2016全国最具影响力水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山东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品牌价值达到16.3亿元,三角州牌大闸蟹和通和牌刺参入选东营市第二届十大名优农产品。(记者 贾漫华)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