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检察院门户网站获评“全国百佳”

关键词:检察院

  2016年12月30日,由正义网与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主办的首次全国百佳检察门户网站评选结果揭晓,东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等100家检察门户网站榜上有名。此次共评选出10家省级优秀检察门户网站、30家市级优秀检察门户网站以及60家区县级优秀检察门户网站。山东有两家市检察级院入选。

  为加大新闻宣传力度,更好推进检务公开,2016年2月,东营市检察院从信息公开、互动交流、便民服务、网民浏览体验、技术支持等方面对门户网站进行了全新的提升改造,本次改造升级由东营网进行开发设计,有效提升网站的专业性、权威性和便民性。

  调整丰富栏目内容。增设了机关党建网页,向社会传递党建最新信息。细化检察动态类别,将检察信息分为检察要闻、图片新闻、视频新闻和县区院动态。将东检微博嵌入到网页,网民可以直接通过浏览网页查看最新的微博内容,在检察官风采、检察文化等栏目上传每季度的检察标兵事迹,开展的文化活动等,多形式多角度的宣传检察工作,改变以往形式单调的弊端。

  加大检务公开力度。全面落实《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试行)》,在门户网站设立案件信息公开专栏,实现与案件信息公开网内容同步,无需人工更新。网民在浏览网页时可直接在门户网站主页看到公开的重要案件信息。在检务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检察机关的性质任务、职权职责、机构设置、工作流程等与检察职能相关的内容以及年度预算、重大创新举措、重大专项活动等内容。

  凸显为民服务功能。在为民服务大厅设置了案件信息公开、律师预约、涉案财物信息查询、民生热线、数字警示教育基地系统、警示教育预约、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栏等栏目,且均为一级菜单。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直接显示反贪局、反渎局、侦查监督处、公诉、申诉、民行六个部门的案件查询连接。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直接显示申请阅卷、提供证据材料、要求听取意见、申请调取证据材料、申请自行收集证据、申请变更强制措施等六个功能。律师预约系统和涉案财物信息查询系统直接显示用户登录界面。通过以上功能的优化,网民打开网页均能直接找到需要的内容,操作更加方便和直观。

  及时上传最新信息。实行责任制,将栏目上传内容责任到部门、个人,凡是上级决策、重大活动、案件信息等以第一时间上传到位。实行督察,指定专人定期浏览,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了网站更时及时、丰富内容,确保了为民服务到位,接受监督到位。(李县社 胡树新)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