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风格 舞出风采 东营市第七届残疾人艺术汇演举行

  4月28日,我市第七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在青少年宫举行,来自三区两县、胜利油田、市特校的7支代表队参加,共表演了34个节目,个个精彩绝伦,现场气氛热烈。

/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发展残疾人文化艺术,发现和培养优秀残疾人艺术人才,市残联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了此次残疾人艺术汇演。通知发出后,大家积极踊跃报名,所报节目反映了残疾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用艺术展现生活,反映时代,贴近群众,展示了残疾人的艺术才华,体现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真是太精彩了,没想到他们唱得这么好,有会拉二胡的,有会弹钢琴的,真是多才多艺。”“他们虽然身体残缺,但却把舞蹈跳出了自己的风采,佩服他们,给他们点赞。”演出现场,观众被选手们的精彩演出深深吸引,掌声不断。“我挺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不管能否获奖,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市特校的17岁女孩李果珂说,她这次表演的是葫芦丝独奏,非常精彩。

  “虽然此次参加演出的选手水平参差不齐,但他们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都是积极向上的,有些聋哑人在听不到伴奏的情况下,还能把节拍卡得这么准确,的确是要下一番功夫的。”评委赵明春对记者说。

  本次汇演设表演金、银、铜、优秀奖及创作奖、辅导奖,另外还设有团体奖和组织奖。市残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演出的获奖者将继续排练,备战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展现东营风采,为东营增光添彩。

  (记者 王苗苗)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