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头条点赞!东营生态美画卷,亮了~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晚,央视《新闻联播》以《绿色中国美丽画卷彰显生态文明建设巨大成就》为题,展现了美丽中国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处处孕育着勃勃生机,其中,东营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也在其中。

  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一个日益美丽的中国正以实际行动为共建人类美好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在山东黄河三角洲,湿地修复、自流补水,新建绿色生态大廊道为东方白鹳营造了一个更舒适的家。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级工程师吴立新说,今年的繁殖巢已经达到82巢,预计今年的情况好于往年。

=

在这里,

黄河奔流千万里投入大海的怀抱;

在这里,

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生机勃勃;

在这里,

各种鸟类翱翔天际唱响生态和谐之歌

……

这里是黄河入海的地方,

这里是东营!

一起来看看

咱大美黄河口的自然风光吧~

/

/

黄蓝交汇。 延智 摄

/

/

百鸟云集。张泉江 摄

/

  白鹭飞翔。 孙劲松 摄

/

天然柳林木栈道

/

/

/

黄河入海,我们回家

春季的黄河口生机盎然,

等您来!

责任编辑: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