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东营(34)|书香东营 读书正当时

/

栏目主持人 张坤

width=50

文明是城市的名片,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

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

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内涵,

需要文化支撑,

需要书香浸润。

当全民阅读的观念深入人心,

当阅读成为每一人的自觉行为,

一个城市的气质会越来越高雅大气,

一个城市的格局就会更好地打开。

/

/

/

/

/

/

/

李玲/摄

  最是书香韵味长。全民阅读、书香东营已成了一个闪亮的文化标识和精神符号。五年来,我市以“阅读丰富人生·讲好东营故事”为主题,持续举办读书节,让全民阅读成为增强文化软实力的沃土。在全民阅读的风气引领下,越来越多的机关、企业、学校、家庭崇尚阅读,就像一颗颗种子,通过多种方式传播书香,浓郁的读书氛围在整个城市弥漫。

width=120

/

/

/

/

/

/

马素华/摄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

width=120

/

/

/

李江涛/摄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孩子们被书中的世界吸引,阅读空间、图书角、异形柜等,营造一个又一个读书的好氛围,让阅读成为孩子们生活中的一种常态。一本本图书,不仅为孩子们架起了学习的桥梁,更重要的是为他们架起一道了解广阔中国、大千世界的桥梁!

width=120

/

吕雅茜/摄

  山如江河蜿蜒,城如星斗不灭。愿不确定的年代,总有确定的你。怀抱对未知的渴望,以书为盾,让世界有迹可循。

width=120

/

   曾宪珍/摄

  读书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每翻开一本书都是一个新的世界,在书海的世界里云游总能带给我们更多的可能性你可以了解到有趣的、深刻的……

width=120

/

/

杜剑/摄

  最美的你,是双手捧着书的样子,深深烙应在我的脑海里。

width=120

/

/

李娥/摄

  朗朗书声,幽幽书香,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width=120

/

/

梁吉成/摄

  除了孩子们在操场上朝气蓬勃的身影之外,校园里又多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那就是学生们低头读书的样子。

width=120

/

/

/

骆久红/摄

  那些专注的眼神,总是能够在不经意间唤醒我们对知识的憧憬,那些读书的背影,成为了加油未来阅读板块最美好的注脚。

width=120

/

/

许青/摄

  阅读给予孩子们的,不止是向前的力量,更教会了他们,永远要满怀希望地去面对生活。

width=120

/

/

/

李玲/摄

  第26个“世界读书日”,黄河路街道汇泉社区开启了一堂以“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为主题,为期一个月书香四溢的“读书分享会”活动,引导学生推开阅读之窗,共享阅读之趣。

width=120

墨香氤氲里,

缤纷的鲜花在盛开。

一个爱读书的人,

会是有着高尚情操的人;

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城市,

也会是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城市。

芳菲四月,草木青翠,

在万物蓬勃生长的季节里,

让我们一起,

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吧!

(本期图文由记者 李玲提供)

/

/

/

dyw@dy.shandong.cn

/

0546-8332890

我们关注这个城市的发展

感受这个城市的生机

憧憬这个城市的未来

期待你的参与

把你最真实的感受

用一张张照片记录下来

让我们一起见证东营发展

与东营共成长

/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