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紧密部署、多频共振、学做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在全区范围内紧密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帮助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学深学透百年党史,学做结合担当实干,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紧密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动员部署,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3个工作组,迅速搭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指挥部”“参谋部”和“服务部”。

  在此基础上,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方案》等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明确了8项重点任务和24项具体工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有了“行动指南”。成立4个巡回指导组,建立覆盖全区机关、企业、村居的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队伍,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覆盖到全区党员。

  多频共振,把百年党史学深学透

  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就必须学深学透党的百年奋斗史。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切实发挥“头雁”先飞的引领作用,由区主要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区142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员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针对港区非公企业多、施工工地多的实际,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积极引导非公企业与党组织品牌建设、工作实际充分结合,利用“午休一小时”“交接班半小时”“晨会一刻钟”等碎片时间开展“党史微学习”,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东营威联化学250万吨/年PTA项目行动党支部书记房永涛表示:“工地上的党员平时工作强度大,集中起来学习的机会不多,但有了区里给量身打造的学习方案,工地党员都能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了。”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还依托“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学习平台和开发区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辟了“党史微党课”等专栏,有效丰富了网上学习资料内容,以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群众党史学习的积极性。

  学做结合,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以前肠胃镜检查都要到市里的医院去做,现在滨海医院有了专业的检查设备和医生,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大夫还定期来坐诊,俺们在家门口就能做检查了。”日前,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滨海医院做肠胃镜检查的陈女士高兴地说。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以高品质医疗服务为代表的民生社会事业连接着民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坚持学做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研究推出“港口红背包”行动、“仙河红大妈”队伍等服务品牌,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以医疗领域为例,滨海医院医技楼建设及急诊、门诊楼功能改造等重点项目正加快推进,如肠胃镜检查等新设备大多已安装到位并配套专业医生团队,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提供实打实的便利。

  与此同时,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聚焦园区化工企业较多的特点,着力实施了“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成立专业的驻点监管工作组,帮助企业排查各类隐患450余条,让企业的生产更“安心”;推出“延时服务”“贴心代办”“网上申办”“邮寄申办”等便民举措,帮助各企业办理业务事项160余项,为企业做好后勤保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非公企业党建品牌打造充分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和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掀起了企业职工“大竞赛、大比武”的热潮,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周乃东 通讯员 陈仕钊)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