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在海外|如果一生只去一次瑞士雪山

/

  去瑞士滑雪一直是我的梦想,去年,一个偶然的契机,我得以成行。

  去瑞士的时候是十月份,平均温度在7℃—15℃,因为气温有点低,所以这时候游客不会很多。随着大巴进入瑞士,这个油画般的国家就一点点展现在我的眼前:四处青山环绕,半山腰有小房子零星地镶嵌在这绿色中,流云在房子边上游荡……与喧嚣的意大利、浪漫的法国和热情的土耳其不同,瑞士有种独有的宁静。但我们没有在此停留,继续朝我们的目的地铁力士山驶去。

  铁力士山是瑞士最著名的阿尔卑斯山峰之一,它以终年不融的冰川和冰川裂缝闻名世界。这座海拔3238公尺高的山峰地处瑞士中心地带,是一处让人陶醉的冰雪乐园。瑞士的滑雪场全部是免费的,只需付上山的缆车费用即可。从英格堡的起点到达山顶观景台,铁力士山的登山过程须乘坐三段不同的缆车。滑雪场在第一段,这里是当地人的最爱,如果你直奔滑雪而来,便可以在这里下车了。

  虽说是纯天然的雪山,但是铁力士山作为瑞士中部最大的冬季运动胜地,滑雪场的开发还是比较安全的,设施也很齐全,在雪场附近的小镇里可以租到滑雪鞋、雪板、雪杖和头盔,但需要自己携带滑雪服、手套、滑雪镜等。一抵达目的地,我就迫不及待地穿上提前租好的滑雪板进了雪场,与这种纯天然的壮阔的雪场相比,之前去过的人工滑雪场就像是小打小闹。这里有82公里滑雪坡地,其中有20%的坡道留给滑雪高手和单板爱好者大显身手,还25条吊椅缆车线提供服务,绝大多数的地形适合中级和初级的滑雪者。瑞士的雪场和国内的雪场很不一样,范围大、线路复杂,尤其是滑一些野雪的区域,对于初学者来说,一个对地形熟悉的教练显得尤为重要。这里的滑雪爱好者们就像大海里的游鱼一般自如,最开始我只敢在比较平缓的雪道上滑,慢慢找到感觉之后,也开始学着挑战一些新技巧,在这群山环绕中体验滑雪的魅力。

  如果滑雪后还有时间,或者想看看山上的雪景,便可以继续乘坐缆车,缆车第二段的停靠站有咖啡啤酒屋和瑞士餐厅,可以拍到美丽的雪景,第三段是最著名的360度全玻璃旋转缆车,5分钟行程慢慢旋转一周,覆盖着皑皑白雪的山群、冰洞与冰川尽收眼底,让人目不暇接。

  如果一生只去一次瑞士雪山,铁力士山一定不会让你后悔。

(王康)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