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认真履行职责使命 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关键词:李宽端|公安工作会|社会安定

  8月22日上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

  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主持。

  李宽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和职责定位,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推动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就做好下一步公安工作,李宽端要求,一要以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为根本原则,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公安工作根本政治原则,确保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绝对清醒、组织上绝对可靠、行动上绝对统一。二要以防控风险、服务发展为主责担当,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要以改革创新、科技支撑为重要路径,扎实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进一步深化公安改革,建设智慧警务,创新基层治理,规范执法行为。四要以“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为最高标准,全力锻造高素质公安铁军。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突出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激发全警对党忠诚的自觉性、拼搏奋斗的精气神和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李宽端强调,当前,全党正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动员各级各部门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的督导问责,推动公安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赵志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社会矛盾风险,坚持不懈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着力锻造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关心关爱公安民警,加强政策、经费、装备等方面的保障,为公安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有关市领导,胜利油田、石油大学和省黄三角农高区有关领导,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