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关键词:李宽端|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

  东营网讯 8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等出席会议。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等,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宪法贯彻实施、加强地方立法、依法行政、司法体制改革、法治社会建设,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标准、部门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实在,推动法治东营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坚实保障。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报了全市外事工作情况,研究审议了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有关文件。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外大政方针上来,确保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担当作为,更好发挥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服务总体外交战略部署、服务地方发展现实需求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外资,引导外资企业参与市内企业整合重组,支持优势企业“走出去”设立离岸研发机构、获取关键技术,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应有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理顺工作职责,严明工作纪律,突出抓好外事干部专业精神、专业能力培养,为做好外事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等,听取了今年以来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深刻领会审计监督的政治内涵,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始终保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全面落实审计工作重点任务,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环境保护、全面从严治党等加强审计监督,为推动东营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要深化审计制度改革,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特别要强化审计能力培养和实践锻炼,持续开展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大竞赛大比武,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