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长友同志在中国共产党东营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摘登

关键词:党代会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1、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东营落地生根。

  2、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党委常委会(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建立领导班子重大事项决策全程纪实、责任倒查追究和纠偏纠错制度,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加强经常性党性教育,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开展严肃认真、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政治文化是政治生活的灵魂,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3、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事业中坚力量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好干部标准,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选拔任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健全日常考察和分析研判制度,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全面客观评价班子和干部。选好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一把手”,统筹做好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培养工作,优化领导班子结构,提升班子整体功能。加大干部交流力度,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追责问责等制度,防止“带病提拔”,严厉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建立干部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严格问责,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4、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战斗堡垒

  党的执政根基在基层,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坚持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相统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标准化、城市社区党建区域化、机关党建精细化建设,规范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抓好国有企业、高校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在引领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彰显先进性。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持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抓好下派帮扶、联系企业等工作,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效能。加强和改进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健全党员常态化教育机制,促进党员发挥作用。健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完善述职评议制度,强化考核问责,形成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合力。广大基层干部长期工作在一线,矛盾多,压力大,十分辛苦,对他们要充分理解和信任,格外关心和爱护,保护和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5、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正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防微杜渐,用党章党纪党规管住全体党员,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操守和行动自觉。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全面开展市县两级党委巡察工作,突出政治巡察,发挥从严治党的利剑作用。持续开展党风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6、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团结奋进合力

  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权力。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做好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基层民主,健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动员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