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8月份出口值创历史新高

  据东营海关统计,2020年1—8月份东营市进出口总值为812.9亿元,同比下降22.6%,外贸总额降幅持续收窄。特别是8月出口值创历史新高,达44.5亿元,增长67.5%,创2012年3月以来出口值最大同比增幅。

  据了解,前8个月,该市自俄罗斯进口142.5亿元,占进口总值的24%,为主要进口国;进口原油2406.5万吨,价值509.3亿元,为第一大进口商品;出口中东地区41.1亿元,占出口总值的18.7%,为第一大出口市场;出口轮胎货值109.3亿元,轮胎出口占全市出口总值的49.7%,为第一大出口产品。

  其中,8月份出口轮胎627.4万条,价值1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7%和15%,为今年以来月度轮胎出口量值的最大增幅。此外,8月份该市基本有机化学品出口18.1亿元,增长4.5%;医药材及药品出口11亿元,增长62.2%。

  据东营海关介绍,今年以来该关聚力“六稳”“六保”,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推广关税保证保险,办理新增担保额度36亿元,创新“网上审核+并联推动”模式,新设3家原油保税仓库,节约企业物流仓储费用和运营成本;创新“人、船、货”一体化作业模式,在严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提升港口通关效能,为进出境船舶节省作业时间3小时/艘,直接经济效益达1000余万元;持续跟踪巴西、印度等新兴轮胎市场对我国轮胎“双反”及复审调查,开展欧盟轮胎新标签法规解读,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助力轮胎出口企业积极应对并开拓海外市场。

(记者 王文朋)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