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贸代表到南美参加高峰会 打造经贸合作"升级版"

关键词:贸促会|企业家|高峰会

 

  东营网讯12月13日,记者从市贸促会获悉,11月26日至12月2日,市商务局、市质监局、市贸促会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企业人员为成员的市经贸代表团出访巴西、乌拉圭并出席第十一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取得圆满成功。巴西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9日,首届中巴商务研讨会在拉美第一大城市圣保罗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贸促会和巴西精英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举办,以“战略机遇-共聚合力”为主题,吸引了包括东营企业在内的中巴两国众多企业的参与。

  记者了解到,与会期间,代表团成员与我市企业参加中国贸促会和巴西外国企业家社会经济发展协会共同举办的中国-巴西贸易促进论坛,我市企业与巴西参会企业进行一对一经贸洽谈,对接当地企业产品和服务,开拓国际市场,促进经贸合作。巴西是南美经济的中心,中国企业通过巴西市场可以辐射南美,在南美各国取得新的发展。同时,积极邀请巴西企业来东营参加第十一届石油装备展和2017国际石油化工暨油品贸易展。

  2017年12月1日,代表团成员与我市企业参加在乌拉圭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本次高峰会共有来自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地区30多个国家的政府部门、工商企业界、国际组织、媒体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等共2700多人参加。其中,中方代表500多人,来自16个省区市,涉及金融、机械制造、农业、电子、新能源等行业。本次高峰会聚焦“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拉合作前景、中拉基础设施发展、农业贸易和服务贸易等多项议题,有力推动中拉经贸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市贸促会期望与拉美各国商协会以及贸易机构加强合作,为双方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专业、全面的服务,为打造中拉经贸合作“升级版”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宋东)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