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企业家网络学院正式上线 为企业家提供公益学习交流平台

关键词:企业家|平台

  大众网济南11月16日讯 11月16日,山东省企业家网络学院(www.sdenu.com)正式上线开通。该平台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将为全省企业家提供在线学习、政策信息、行业研究、商业信息、专家咨询、企业内训以及风采展示交流等多功能的应用,打造成为具有即时性、全天候、个性化、公益性等特点特色的在线学习交流平台。

  山东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钱焕涛,山东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张忠军,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魏武,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等,以及来自全省137个县(市、区)的分管负责领导和200余位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等共同出席了在济南举行的上线启动仪式。

  山东省企业家网络学院正式上线。

  山东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钱焕涛(中),山东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张忠军(右二),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魏武(左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右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左一)共同启动山东省企业家网络学院。

  建立企业家网络学院

  是我省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如何振兴实体经济、振兴制造业是今年两会和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大热议的话题之一。国家的振兴靠企业,企业的振兴靠企业家。“近年来,我省企业家队伍茁壮成长,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该看到,我省企业家队伍建设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企业家在自身素质能力上还存在一定差距,特别是观念思路比较保守、视野眼界不够高、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还不够强。这些问题不仅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发展,也直接关系到全省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大局,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在上线启动仪式上,山东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张忠军在讲话中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加强培训教育,尽快提高企业家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的建设工作。2016年召开了首次企业家队伍建设大会,出台了《关于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意见》,制定了《山东省企业家培训规划》(2016-2020年),并拿出专门资金支持开展企业家国际国内培训,及时向社会传递了关心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有力提振了企业家信心,经济主要指标稳居全国前列。

  山东省经信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大力做好企业家培训工作,制定出台了《山东省企业家培训规划(2016-2020年)》,计划用5年时间对全省规模以上董事长、总经理进行一轮高层次、国际化的系统培训,每年培训1.8万人以上,5年培训9万人以上。目前已经建成上线的山东省企业家网络学院,是省经信委落实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又一重要创新举措。

  八大功能平台五大运行支撑体系

  企业家网络学院开创学习培训全新模式

  开通上线运行的山东省企业家网络学院设计打造了八大功能平台板块,即以企业家学习平台为主体,企业家政务通平台和企业家商业电子信息库平台为两翼,辅以专家答疑平台、企业家交流平台、企业家风采文化展示平台、企业家个性化学习定制平台、企业家咨询服务平台,以及教务中心、专家服务中心、进修咨询服务中心、商务信息库维护中心、客户服务中心等五大平台运行支撑体系,形成为全省企业家提供在线学习、政策信息、行业研究、商业信息、专家协助、企业内训以和风采展示等多功能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具备即时性、全天候、个性化、公益性等特点特色的在线学习交流平台。

  其中企业家学习平台以提升全省企业家综合素质为目的,着眼全省企业家现状分析,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权威领域的专家,精心设计围绕提升企业家创新发展能力、决策管理能力、资本运作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国际竞争能力五大能力,优化打造学习内容体系,通过以精准专题培训、企业家自主选课及专家在线讲座、精英论坛等多种讲授方式,为企业家提供自由灵活的在线学习空间,网络学院开通首年在线课程总数将达到6000门以上,以后每年保持1000门以上的课程课件更新。

  企业家商业电子信息库平台致力于为全省企业家打造最全、最新的商业电子信息数据中心。平台通过与国家信息中心及下属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网等权威机构合作,为企业家提供权威专业的经济研究与分析、行业发展规律报告、贸易、外汇等经济数据,以直观展现形式,提升数据传递效率,便利企业家用户的及时获取,为企业转型升级、开拓市场、投资并购提供最大化的决策助力。平台共设置经济指标、统计分析、行业报告三大功能版块,现有国际、国内、省内、区域、行业五大板块经济指标数据3000余条、统计分析资料3000余份、机械机电、农林牧渔、商贸物流等18大重点行业研究报告4000余份,总信息数量超过10000份,并将保持常态化跟新。

  企业家政务通平台汇聚整合各层级战略规划、宏观调控、经济时政、产业政策、行业准入、项目资金等相关政策、政策解读以及快讯要闻,以国际、国家、山东省、区域以及行业为展现单元。政策文件能够深度覆盖企业家发展相关的重要业务行业领域和部门。在此基础上,平台为企业家建立资金版块,收集整理并展示各归口资金奖补、荣誉认定、资格认定等业务办事指南,建设完成全平台检索功能,便利企业家查阅,让企业家及时获知政府发布的各类相关政策,从中切实受益。

  引入专业机构进行市场化运作

  三年内将实现对企业家培训的全省覆盖

  据了解,山东省企业家网络学院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是以大众网为主体,融合大众报业集团内部新媒体资源,于2015年7月17日揭牌成立,注册资本9000万元。集团大众网连续7个月位居地方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第一位,两微传播力和PC端流量长期稳居地方新闻网站首位。8年11次获中国新闻奖,其中4次获一等奖,保持地方新闻网站夺奖纪录。山东手机报用户突破3700万,基本实现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核心广告业务连续保持30%以上的高增长;电子政务为包括省委、省政府在内的200多家政企事业单位提供新媒体建设和舆情服务;电子商务在教育、医疗、旅游等电子民生领域,孵化、打造了品味山东、周游齐鲁、山东省企业家网络学院等项目。

  山东省企业家网络学院在开通网站的同时,为了迎合当前移动化的阅读环境和企业家碎片化学习时间的特点,同步开通了手机WAP版与APP客户端,下一步还将开通官方微博与微信订阅号,应用功能覆盖八大平台,并建立智能推送机制,利用移动端便利性、高效的优势,形成PC端与移动端“互联互通”、“共享共用”的传播矩阵,极大的方便企业家利用手机在线阅读与学习,真正实现企业家网络学院平台全天候、个性化、公益性、精准性的全局部署。

  山东省经信委企业处处长谭少杰向记者表示,山东省企业家网络学院将采取市场化运作、企业化运营、政府适当补助的模式,依托“云平台”,由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运营,力争到2019年底,实现对全省30万以上企业家的在线培训与学习覆盖。届时,山东省企业家网络学院将真正实现企业家学习培训的自主化、课程供给的超市化、学习时间的弹性化、管理手段的现代化和培训成本的最低化,建成国内领先一流的企业家培训模式与在线平台。(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