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份是第五个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11月28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山东黄河河务局在黄河入海口联合举办山东省“弘扬宪法精神守护黄河母亲”行动倡议暨东营市、胜利油田“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拉开“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序幕。

  活动期间,市“宪法七进”各牵头部门到胜宏社区、为民劳务市场、东营长途汽车站、银座广场、杨庙社区和军营、有关学校开展主题日专场活动,举办法治讲座,开展法治咨询、答题活动,发放宪法宣传品和法治文化产品,不断掀起宪法法律学习宣传热潮。此外,全市各级各部门、各行业积极举办宪法集中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宪法主题演讲比赛、诗词征文大赛、书法绘画大赛、宪法宣誓仪式、模拟法庭、微信有奖答题等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吸引市民积极参与,有效提升了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吸引力、参与度和实效性,以全民普法促进全民守法,让法治的阳光温暖每一位基层群众。

(记者 陈丹 通讯员 王玉燕)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