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来自重点项目一线的报道|耿井湿地片区湿地修复项目顺利完工

/

  耿井水库周边生态景观绚丽多姿。

  日前,随着庐山路两侧湿地修复项目的完成,耿井湿地片区湿地修复项目顺利完工。耿井湿地是东营区城区南部重要的湿地片区,也是我市五大湿地片区之一。

  该项目建设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面临任务重、用工难、进出场交通闭塞等重重困难。为此,东营区全力协调各方,解决困难问题,加快工程进度。“我们坚持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施工现场实际情况出发,及时与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对接,旨在统筹多股力量,重新梳理完善设计方案,牢牢抓实工程起点,推进工程建设有序进行。”东营区园林绿化中心综合室主任程廷伟说。

  据悉,该项目以生态湿地修复为目的,坚持“弱干预、重保护”原则,梳理贯通现状水系,解决片区洪涝淤堵问题;采用“混合草炭土、腐殖土”的方式对原状土进行改良,片植水生鸢尾、菖蒲、千屈菜等湿生植物,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促进湿地的自我修复、自我发育。同时,充分尊重原生植物特性,结合现状保留的乔、灌、林、草,增植白蜡等12种乡土树种,片植多年生宿根花卉鸢尾、粉黛乱子草、波斯菊等26种地被,引进白洋淀红莲打造“百亩荷塘”,形成了三季有花、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城市湿地空间风貌。还建设24.5公里的生态绿道,既串联起绚丽多彩的生态景观,又降低了对湿地原状的影响。

  如今,耿井湿地片区已逐步成为我市新晋“打卡地”,两侧良好的生态也吸引了众多鸟儿来此栖息,越来越好的生态环境将进一步推动城市融入自然,绿色融入生活。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