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行业垃圾分类倡议书

  为积极落实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响应”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号召。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东营市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打造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推进旅游行业垃圾分类工作,在此,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和星级饭店、景区等旅游服务单位发出倡议:

  一、从自身做起,积极支持和宣传国家有关环保政策,传播环保理念,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二、积极落实国家、省、市的相关要求,节约食材,设置垃圾分类设施,设置专门的餐厨垃圾回收装置,设置分类垃圾桶。积极执行垃圾分类相关措施,建章立制,强化宣传引领和工作落实,确保形成从后厨到餐桌的全流程垃圾分类管理长效机制。

  三、力倡健康绿色饮食,不采购、使用地沟油等食材,确保餐厨垃圾不外流。餐饮打包外卖服务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推广使用环保非塑制品和可降解包装袋。

  四、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旅游从业人员自觉参与做好垃圾分类,尽量做到塑料垃圾分类投放,不随意堆放、倾倒造成塑料垃圾污染,提高塑料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不焚烧一次性塑料制品,以免产生有害气体污染环境。

  五、鼓励创新工作思路,针对垃圾分类工作出新招儿、出实招儿,为东营市旅游业垃圾分类工作打造范例。

  请大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培育绿色消费习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为东营市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