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杂谈】小区积水惹人烦忧

/

  最近雨水天气较多,不少小区或多或少地遇到了路面积水问题,有的小区个别区域积水比较严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居民的正常出行,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记者为此进行了采访。

  居民宋先生:今年春天的雨水好像格外多,接连下了好几场雨了,温度迟迟升不上来,总感觉屋里还挺冷的。小区路面还好,没有特别严重的积水情况,这几场雨下得不急,也有助于雨水的排出,如果下大雨、急雨的话,小区有的路面上就会有些积水,不过问题不大,基本不影响出行。

  居民丁女士:我们小区转盘那里每次下雨都会有积水,开车倒是也能过来,但如果路边上有行人的话,就得放慢车速,把雨水溅到行人身上就不好了,骑车子的时候就得小心点。小区工作人员每次都会清理积水,但我觉得这没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雨季也快到了,希望能早点解决这个问题吧。

  胜利街道丽景社区党委书记黄讯岐:针对近期雨水较多,容易产生内涝积水问题,丽景社区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工作标准,对辖区老旧房屋、危房、危险边坡、墙体、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想不到”“看不到”“听不到”的各种隐患险情,并上报至胜利街道相关部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重点检查小区低洼积水、墙体隐患、用电安全等情况,提醒居民住户在雨水汛期提高警戒意识,提前做好防汛准备,以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此外,网格员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利用网格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丽景社区坚持三个联合、整合管理工作机制,与物业联治、社区与相关部门联动、社区与辖区单位联合,对社区环境整治、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矛盾纠纷等工作沟通协调,推进四邻责任社区建设;注重网格员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实施网格化管理,推行“一网一格,一格一员”,对网格员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追踪、排查、清理、整治;通过召开居民议事协商会议对小区积水协商解决,解决居民安全隐患,增强辖区安全稳定,确保社区和谐幸福。

  (记者 王苗苗)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