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利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讲党课

  12月7日,副市长韩利学给分管领域干部群众和部分企业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讲党课。

  韩利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充分把握新发展格局赋予乡村振兴的新内涵、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乡村振兴、准确把握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刻阐释。

  韩利学指出,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要坚持把解决好吃饭问题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粮食生产和“菜篮子”产品供应、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保护、良种培育等关键工作。要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实施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改善乡村硬件基础设施,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乡村人才振兴,努力补上农村现代化的短板。要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坚持深化农村改革,抓好农村土地制度、经营制度的完善与创新,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