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凡萍到东营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到东营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孔凡萍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孔凡萍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重要特征,既善于顺势而为、用好机遇,又勇于逆势而上、化危为机,努力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更大作为。要深刻理解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实际,统筹做好创新驱动、深化改革、乡村振兴、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各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努力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

  孔凡萍指出,职业教育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东营职业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打造与地方发展需要高度契合的特色学科专业,培养地方发展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校风学风,营造教书育人良好环境。广大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信念、锤炼本领,接好历史接力棒,勇做时代奋进者,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书写华丽青春、创造辉煌人生。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东营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刘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