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展 于杰李宽端到东营展厅巡展

  东营日报济南9月17日讯 今天上午,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杰,市委书记李宽端到东营展厅巡展。

/

/

  本届博览会以“促文旅融合展全面小康”为主题,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承办,为期5天。博览会主会场设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室内外总展览面积近10万平方米,共设文旅融合综合、沿黄文旅、大运河文旅、“一带一路”“文旅+”、乡村文化旅游振兴等11个线下展区。同时,还在文旅博览会线上平台设置了11个线上展区,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博览会”。博览会上,我市设置东营展厅参展,重点宣传推介“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展厅最大特色在于通过全息影像技术,重点打造黄河入海口的湿地景观,立体式、多角度全面展示黄河与大海汇聚造就的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和“河黄海蓝”的神奇景观,实现了现代科技与湿地原生态的有机融合,成为此次文旅博览会上的一大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同时,还以视频、图片、文字、实物等形式宣传展示了齐笔、黑陶、面塑、布偶等黄河口特色文旅产品及我市部分重点文旅项目和主要旅游景区有关情况,有力推介了东营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此外,利津县还独立设置展厅参展,集中宣传展示文旅融合发展成果,推介沿黄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文旅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观展。

/

/

  据了解,自2006年,山东文博会已举办八届,本届文化旅游博览会是文博会的提档升级,已成为山东的文化盛事。本届博览会共吸引37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团参展,参展企业达到2500余家,参展商2500余家。

(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