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率队拜访省商务厅和省统计局

  9月15日,市委书记李宽端率队到济南拜访省商务厅和省统计局,就有关工作进行对接,积极争取支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参加。

  在省商务厅,李宽端与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进行座谈交流,对省商务厅长期以来对东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李宽端说,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东营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认真落实支持外贸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千方百计帮助企业保市场、保订单,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省商务厅一如既往地关心东营发展,加大指导支持力度。张德平表示,省商务厅将立足自身职能,进一步加强与东营市的沟通对接,创新思路举措,强化政策支持,推动东营商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省统计局,省统计局局长辛树人对李宽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宽端说,近年来,东营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全面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努力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希望省统计局在建立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统计业务能力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不断提升东营统计工作水平。辛树人表示,省统计局将继续与东营市保持密切联系,更好地发挥统计的综合性基础性作用,全力支持地方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