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陈必昌郑建军陈泽浦走访慰问教职员工 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先后到胜利一中和胜利五中走访慰问教职员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贾瑞霭参加活动。

  在胜利一中,李宽端详细了解学校校园建设、教育教学、师资力量等情况,并来到教师办公室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李宽端对胜利一中的办学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学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核心,进一步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抓好教育教学管理,全面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在胜利五中,李宽端认真察看校园环境,听取学校建设发展及教育教学等情况汇报,并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祝他们节日快乐。

  走访中,李宽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满腔热情支持教育、真心实意关心教师,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教育部门要顺应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研究学校覆盖半径、学生来源构成等因素,合理优化学校布局,科学配置教育资源,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探索采用集团化办学等模式,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注重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打造一支高层次、高水平、高品位、高境界的校长队伍。学校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丰富教学内容,注重德、智、体、美、劳并重,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将思政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配齐配强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提升铸魂育人实效,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面向全体学生,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每到一处,李宽端还认真察看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9月7日上午,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先后到市一中、东营职业学院走访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副市长刘美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

  在市一中,陈必昌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办学情况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陈必昌说,近年来,市一中以创建“现代化全国一流名校”为目标,严谨治学、科学施教,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下步要继续巩固好学校发展的良好态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理想、有信念、能担当的优秀学生。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在东营职业学院,陈必昌察看了学校实验实训中心、西校区建设现场,与学校负责同志、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对学校教学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陈必昌说,东营职业学院作为全市职业教育发展的主阵地,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持以面向市场为导向,围绕我市“5+2+2”产业体系开设专业,促进产教融合主体对接,努力打造有竞争力、特色鲜明的品牌学校。坚持以优良师资为保障,重视培养骨干教师和专业带头人,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走访中,陈必昌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和学校建设发展,帮助学校实现新突破、再创新辉煌。加大对教师的关心关爱力度,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记者:文/王俊杰 图/于中平)

  9月9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先后到东营市技师学院和东营市第二中学走访慰问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宗洲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市技师学院,郑建军参观了综合机械与自动化实训中心、增材制造项目省集训基地、智慧创客中心和渤海工匠学院,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对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前国家迫切需要大批技能人才,学校要注重因材施教,实施多样化人才培养,既要突出职业教育特色,又要加强对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培养,为社会输送更多有匠心的专业技能人才。

  在市二中,郑建军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和场馆设施,与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办好教育事业是关系千秋的大事,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和教师忠实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围绕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新期盼,培养出更多社会需要的人才。

(记者 商雅雯)

  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先后到市育才学校、市特殊教育学校走访慰问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市政协副主席张义泉、秘书长高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每到一处,陈泽浦都与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亲切座谈,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希望和建议。

  在市育才学校走访时,陈泽浦参观了校园环境和基础设施,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对学校开展习惯品格教育和推动特色办学等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水平,为国家和社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学校要加强师德师风师能建设,积极探索建立教师培训、激励、保障等机制,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及教育工作者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在市特殊教育学校,陈泽浦现场听取了学校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指出,特殊教育是一项崇高、伟大的事业,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们师德高尚、无私奉献,长期默默无闻地工作在特殊教育一线,付出了爱心、耐心、热心,非常值得尊敬。市特殊教育学校要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技术培训,提高专业素质,配强师资力量,让更多残障儿童得到精心的照顾和科学专业的康复治疗。要积极研究教学规律,探索更加适合孤残儿童成长发展的办学路子和教学方式,把特殊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力争在各个方面创出经验、走在前列。

(记者 魏安栋)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