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那些事】秋季昼夜温差大 孩子们穿衣有秘诀

/

栏目主持人:周明明

/

第十五期

秋季昼夜温差大

孩子们穿衣有秘诀

/

  秋季昼夜温差大,想必大家都已经体会到了,这个时候,最容易着凉感冒,当然,孩子们娇弱的体质更容易受风寒。本期栏目,小编就和大家一起聊聊昼夜温差大的秋季如何才能解决孩子们的穿衣难题,这些小妙招请各位家长收下。

/

判断宝宝冷暖

  家长想要给孩子合理添衣,首先就要学会判断宝宝是冷还是热!关键有2点:一看、二摸。

/

  一看:主要看宝宝的脸蛋,若小脸蛋发红、出汗,甚至情绪比较烦躁、容易发火,那很有可能是衣服穿多了,宝宝感到热、不舒适;若脸色发白、手脚发凉,甚至发抖,很可能是因为衣服穿少了,宝宝觉得冷。

/

  二摸:摸一下宝宝的后背,温热没有汗说明衣服是刚好合适的;后背汗较多,说明衣服穿多了;若后背冰凉说明衣服穿少了。

7招解决宝宝穿衣难题

/

/

  /穿衣量:根据宝宝月龄来添衣

  一般来说,气温在24℃以上时,宝宝穿一件就够了。但气温低于24℃时,家长可以根据宝宝的月龄来调整穿衣。

  对于1月龄以内的宝宝:比大人多穿一件衣服

  对于1月龄以上的宝宝:参照大人一样穿衣

  对于3岁以上的宝宝:三岁以上的幼儿已经可以自我表达冷暖,只要孩子不觉得冷,家长就不必给孩子多穿,可以和大人保持一致,甚至有时也可以比大人少一件。 其一是因为幼儿园的活动较多,孩子们跟着老师动动手动动脚,非但不会冷,反而会有些热;其二是为了适当锻炼幼儿的御寒能力,可以增强孩子的体质。

/

  /穿衣顺序:内层透气+中层保暖+外层防风

  内层透气:内层衣物透气性要好,建议选择纯棉的面料,吸汗效果会更好。

  中层保暖:中层衣物建议选择小开衫,保暖的同时又能方便增减衣物。

  外层防风:外层衣服建议选择防风较好的衣物,在秋冬季早晚温差较大的时候非常实用。

/

  /及时更换汗湿的衣物

  家长带宝宝出门的时候,建议多带一件小背心或薄外套,以便降温所需。特别是去参加运动量比较大的户外活动,很容易出汗,建议出门要备一件内衣,可以及时更换汗湿的衣服,不仅宝宝更舒适,而且还可以防止出汗后着凉。

/

  /季节过渡,孩子穿衣也要过渡

  天气慢慢转凉,秋风吹来,长辈们纷纷迫不及待地给孩子加上了层层秋衣。这样急于给孩子添衣物容易造成感冒,建议给孩子们加衣服要循序渐进,不要太心急。

/

  /不穿紧身的上衣裤子

  紧身衣不但容易给孩子的身体造成压迫,而且孩子无法轻松穿脱,如果因为衣服难穿耽误了时间,会有挫败感。

  建议给孩子穿纯棉衣服,因为纯棉衣服透气、吸汗;选择宽松舒适的衣服,既方便活动又方便穿脱,同时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还能促进身体健康。

/

  /合适的鞋子很重要

  小朋友多半不会系鞋带,为避免给孩子增加麻烦,鞋子尽量选魔术贴或一脚蹬,带跟鞋子在幼儿活动中有潜在的危险因素,也不利于身体健康,不建议穿。

/

  /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根据天气情况为幼儿准备衣物,最近这一周里面可以穿短袖或T恤衫,早上的时候可以给幼儿准备一件容易穿脱的外套,户外活动热时便于老师护理。

/

要预防秋季感冒

不仅要懂得合理地给宝宝增减衣物

还要注意加强户外运动

多吃新鲜的蔬果

多喝水

合理休息哦

/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