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市直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情况

关键词:市直|学校|开学

  4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到市胜利二中、东营正兴中学检查2020年春季开学情况。

  贾瑞霭分别到市胜利二中和东营正兴中学的教室、餐厅、宿舍、临时隔离点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各学校的复学准备工作情况,现场督导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贾瑞霭指出,学校是人员高度集聚的特殊场所,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必须做好开学复课前的各环节工作,把好每一道关口,切实做到万无一失。贾瑞霭要求,学校要抓好教室开窗通风、师生授课学习间距、学生分批就餐等细节工作,并上好“开学第一课”,织牢学校安全防护网;要凝聚政府部门、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共同力量,相互理解,加强配合,确保学校复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4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和友检查指导教育复学工作。

  田和友一行先后到东营市第二中学、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实地检查入校检查通道、教学楼、留观室、物资储备室、宿舍楼、餐厅等场所,听取学校春季开学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田和友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学校要做好学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不断优化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要制定科学的复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推进校园消杀、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要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入学。要建立完善防控工作体系,压紧压实防控主体责任,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

  4月13日下午,副市长刘美华到市胜利十中、市胜利新西兰学校、市胜利二中检查2020年春季开学情况。

  刘美华先后到市胜利十中、市胜利新西兰学校、市胜利二中认真查看了入校检查通道、留观室、教室、宿舍、餐厅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了各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

  刘美华强调,学校复学复课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标准要求,切实抓好师生返校、教学、就餐、住宿等各个环节的防控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避免人员聚集,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切实增强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市派驻工作组要发挥监督、指导、协调作用,及时发现解决防控工作问题,确保各项措施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到位。

  (记者 衣笠玮 郑靖靖 张振)

(责任编辑:邓玉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