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关键词:

  2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及督查调研等工作。

  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志远、陈必昌、郑建军、陈泽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有关事项。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科学指南和重要遵循。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对全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从严管党治党作出全面安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结合我市实际积极探索,注重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的人;完善政商交往“四张清单”等制度,鼓励干部大胆与企业正常交往,当好企业创新创业的伙伴,收到了良好效果。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毫不放松地推进作风建设,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研究了“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及督查调研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这些方案明确了今年“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下步的关键就是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特殊时期抓好今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特殊意义,按照既定的责任分工向前推进,领导干部和责任单位要抓紧调度分析,原定计划不变,目标任务不变,时间节点不变,不等不靠、不推不拖,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全面展开工作。各工作专班要统筹力量资源,压实责任、明确时限,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用工程化的办法迅速推进落实,不能大而化之、工作简单化。要把“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作为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大竞赛、大比武的重要内容,加大工作推进和保障力度,确保干出高效率高质量。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将其作为今年的督查重点和考核评价各县区、开发区、市直部门工作的重要依据,市人大、市政协加强督查调研,组织部门跟进考察识别干部,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重点工作攻坚年”大竞赛、大比武活动方案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大竞赛、大比武,是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深化“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推动全年工作落实的重要载体。要紧紧围绕贯彻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聚焦“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聚焦省对市考核和促进经济健康平稳运行,扎实开展好这项活动,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细化方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为县区、开发区、市直部门单位、乡镇街道搭建起实干担当、比拼赛绩的“擂台”,持续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推动全市各个层面赛出水平、比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葛铸聪 张利波)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