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来了!东城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与去年一致

  7月12日,市教育局公布《关于做好2019年东城部分区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东城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服务区同2018年保持一致,没有变化。部分片区居民适龄子女有两个学校可以选择。招生人数方面,共计划招收一年级学生2729人、六年级学生3450人。8月1日至6日网上报名。

  今年,这些学校继续使用东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平台,东城范围内适龄儿童(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为201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含8月31日)、少年入学均需登录东营市教育局网站(网址:http://dyjy.dongying.gov.cn/)链接“平台”进行报名登记。

  7月25日至30日,模拟网上报名,所填报数据信息不保留。8月1日至6日,法定监护人登录“平台”进行报名登记,报名截至8月6日20时。8月7日至11日,进行材料审核。8月12日,通过“平台”反馈审核结果,登记入学资格审核通过者,法定监护人通过“平台”自行打印报名信息登记表;未通过审核者,可携带相关入学材料到招生区域内学校现场报名。8月13日至15日,未登录“平台”登记信息或未通过“平台”审核的,可携带入学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服务区内学校现场报名,进行入学信息登记。8月21日,主管教育部门向所属学校反馈符合入学条件学生名单,各学校予以公示。8月22日开始,通过“平台”登记入学审核者须持该生报名信息登记表和所规定的入学材料复印件,在规定时间内到登记报名学校领取入学通知书。现场报名者根据学校公示的入学名单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入学通知书。之后,各学校对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进行“阳光分班”。

  适龄儿童原则上按照划定的学校招生服务区入学,若招生服务区内学校达到规定班额时,超出部分的学生由主管教育部门按照适龄儿童户口簿(或居住证)标注的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内实际居住时间的先后,将居住时间短者统筹安置到未达到规定班额的相对就近的学校就读,其中不能办理居住证的民营经济从业人员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照入学登记使用的居住证明标注的时间排序。

学校招生服务区划分

  (一)小学

  市实验小学:东二路以东、府前街以南、胜利大街以西、南一路以北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市海河小学:东二路以东、黄河路以南、开发区西界水系以西、府前街以北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市春晖小学:东二路以东、大渡河路以南、东三路以西、黄河路以北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市育才学校小学部:东二路以东、南一路以南、胜利大街以西、南二路以北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市晨阳学校小学部:东三路以东、大渡河路以南、康洋路以西、黄河路以北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市胜利八分场小学:荣乌高速公路以东、德州路以南、郑州路以西、北二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市胜利锦华小学:东一路以东、北一路以南、东二路以西、黄河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市胜利锦苑小学:荣乌高速公路以东、北一路以南、东一路以西、黄河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市胜利胜东小学:荣乌高速公路以东、北二路以南、东二路以西、北一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市胜利运输小学:东二路以东、北二路以南、东三路以西、北一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二)初中

  市实验中学:荣乌高速公路以东、黄河路以南、开发区西界水系以西、南一路以北和东二路以东、北一路以南、胶州路以西、黄河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市育才学校初中部:荣乌高速公路以东、南一路以南、胜利大街以西、南二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市晨阳学校初中部:胶州路以东、大渡河路以南、康洋路以西、黄河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市胜利四中教育集团四中校区:荣乌高速公路以东、德州路以南、郑州路以西、北二路以北和东一路以东、北二路以南、东三路以西、北一路以北及锦华小区一、二、三、四、五、六、七区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市胜利四中教育集团锦华中学校区:荣乌高速公路以东、北一路以南、东二路以西、黄河路以北(不含锦华小区一、二、三、四、五、六、七区)和荣乌高速公路以东、北二路以南、东一路以西、北一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三)东城其他片区居民适龄子女入学划片暂行规定

  荣乌高速公路以东、德州路以南、康洋路外延线以西、北二路以北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小学阶段可到市胜利八分场小学或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湖学校就读。

  东三路以东、北二路以南、沂州路以西、北一路以北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小学阶段可到市胜利运输小学或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景苑学校就读。

  高速路以东、北二路以南、东一路以西、北一路以北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小学阶段可到市胜利胜东小学或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华山小学就读。

  胶州路以东、北二路以南、康洋路以西、大渡河路以北(原属市晨阳学校初中招生区域)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初中阶段可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景苑学校或者市晨阳学校就读。

  东三路以东、北二路以南、沂州路以西、北一路以北(原属胜利四中招生区域)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初中阶段可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景苑学校或者市胜利四中教育集团四中校区就读。

  郑州路以东、德州路以南、康洋路外延线以西、北二路以北(原属胜利四中招生区域)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初中阶段可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湖学校或者市胜利四中教育集团四中校区就读。

  东二路以西、黄河路以北、荣乌高速公路以东、沙河路以南的红盾小区、金盾小区、鲁班公寓、东营市公路局东营分局居民区、瑞康如意苑和金山小区等居民区常住居民子女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子女,初中阶段可到市实验中学或者市胜利四中教育集团锦华中学校区就读。

  高速公路管理处(东青小区)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入学,小学阶段暂划归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初中阶段暂划归市育才学校。

  胶州路以东、黄河路以南、开发区西界水系以西、辽河路以北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小学阶段可到市海河小学或者市晨阳学校就读;初中阶段可到市实验中学或者市晨阳学校就读。

  东一路以东、汾河路以南、东二路以西、北一路以北常住居民子女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子女,小学阶段可到市胜利胜东小学或者市胜利锦华小学就读。

  东二路以东、大渡河路以南、郑州路以西、淮河路以北常住居民子女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子女,小学阶段可到市春晖小学或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景小学就读。

  东二路以东、北一路以南、郑州路以西、大渡河路以北的胜源小区、天鹅小区等居民区常住居民子女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子女,小学阶段可到胜利运输小学或者东营开发区丽景小学就读;初中阶段可到市胜利四中教育集团四中校区或者市实验中学就读。

  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按照原审批机关确定的招生范围招生。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