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鸡腿

  1.准备食材,土豆去皮,洗净,胡萝卜也要去皮,清洗干净。

  2.琵琶腿清洗干净,要减肥的话去掉鸡皮,这样就减少了三分之一的热量。改刀剁成小块,大小随意,自己喜欢就好,放入水中清洗干净血水,要控干水分,后面需要拌粉状调料,水分太多不容易沾牢。

  3.鸡腿放盆内,加入粉蒸肉调料里的酱料,我家口味比较轻,只用了一半的量,如果口味重的话就多加一些进去,适量就好,腌制20分钟进味。

  4.加入生抽2勺、料酒2勺、耗油2勺搅拌均匀,不用加盐,自我感觉咸淡正好。

  5.加入切好的蒜片、葱段、姜片,再加入少许的黑胡椒粉,不喜欢黑胡椒的味道可以不放,混合搅拌均匀。

  6.土豆和胡萝卜分别切成滚刀块,大小和鸡块差不多就好,加入适量盐调味,搅拌均匀,平铺在笼屉上,或者放在盘子里也可以。

  7.在腌好的鸡腿内加入粉蒸肉调料中的粉状调味料,混合搅拌均匀。

  8.把鸡腿平铺在土豆块和胡萝卜块上面。

  9.锅内放入足量的水,装鸡块的笼屉放在锅上,大火烧开后转小火,蒸20分钟即可。用筷子检查一下,土豆块和鸡块软烂就好了。

责任编辑:牛盼盼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