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界热议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关键词:习近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讲话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我市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创造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

  3月20日,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起我市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贯穿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进军号令,一定紧跟领路人,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蓝图已经绘就。即使前路不会一帆风顺,即使蓝图无法一蹴而就,但是“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这犹如灯塔,给无数跋山涉水的新时代奋进者照亮了前方的路。“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触很深,我现在正处于大学生创业阶段,大家心里都有一番抱负和梦想要去实现,习近平主席的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创业的信念。”今年即将从潍坊学院毕业的大学生周凯强说,“‘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话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创业者拼尽全力,不容懈怠的走好我们的创业路。”

  河口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孙同秋表示,要全面把握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内涵,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同时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强化宪法意识、领会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切实增强依法办事能力。“我们将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并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管理保障服务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全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新局面,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智慧与力量。”

  “这是领路人向全体人民发出的最强劲号召,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在习近平主席周围,万众一心向前进!”听完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后,垦利区委党校教研处副主任张秀美激动地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在讲话中主席多次提及人民,郑重重申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是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这些话有力地宣示了共产党领导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根源就在于得民心。今后我们将把不忘初心、赢得民心做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对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自信,诠释了一位人民领袖的责任担当。“这份为人民奋斗的情怀,必将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之力,激励着我们不断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作为一名招商干部,我一定要将两会精神带到具体的招商引资工作实践中,切实发挥招商引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推动作用,突出精准招商和优质服务,全力推动在投资研究、精准推介、招引实效、服务落地、合力推进等方面实现新的提升和突破,为建设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广饶提供强大动力!”广饶县投资促进局邵长浩表示。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说,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谈到教育工作,利津县教育局陈建设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激励人心,鼓舞干劲。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发出了新的动员令。作为教育干部,我们全县教育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真至善做教育’的育人理念,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扎实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习近平主席在全国人大闭幕会上强调,“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全面、均衡、充分、综合的发展目标。“海关作为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如何高质量把好国门、高质量服务外贸,是我们需要深度思考的课题。下一步,我们将从大局着眼、从抓落实入手,努力向高质量方向迈进。做到精准监管、精准服务,积极回应企业‘点菜’需求,为外贸高质量发展提供‘海关方案’。”东营海关周云翔表示。

  市水文局张惠潼说,习近平主席强调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作为水文部门,在努力促进水文工作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同时,更要进一步强化水文服务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服务最基层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让水文事业迸发出应有的活力,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贡献水文力量。

  民盟市委委员周德梅表示,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后,自己备受鼓舞。“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名公民,倍感自豪和骄傲,我们先辈们的伟大创造、伟大奋斗、伟大团结和伟大梦想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这一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永不退缩。作为一名民主人士,更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民主人士的优势,积极为东营健康快速发展建言献策。再就是,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立足本职,在食品药品监管战线上努力工作,为保障东营人民饮食用药安全放心尽一份力,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作出应有贡献。”

  3月21日下午,在全国两会结束后的第一天,东营市侨商协会便组织侨商会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召开“侨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大家踊跃发言。东营市侨商协会会长燕志富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侨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我们侨商会将紧紧抓住当前我省全面推行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科学谋划制定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规划,大力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绿色发展,持续强化科技创新,持续实施品牌强企战略,加快推动工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习近平主席这句话是一次对全民继续奋斗的动员,也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方得始终。作为宝港国际的负责人,要继续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全力建设好、运营好码头和库区项目,始终保障好公司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推动东营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山东宝港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公司晏振勇说道。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东营市技师学院的教师郭飞深受感动,“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朴实无华,句句深入人心,都是我们的心声。尤其‘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这句话为我们年轻人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教师,我要时时刻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紧跟领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为祖国的伟大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慷慨激昂,掷地有声,让家住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市民张丹感慨颇深,“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指出,要幸福就要奋斗,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们一定要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这个主心骨走,把个人的发展融入新时代的各项伟大实践中,在时代的进步洪流里共享幸福和喜悦。”(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