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暖心!东营一八旬老人走失 警民协力助其回家

关键词:暖心|东营|警民

  东营网讯 1月12日晚,气温较低,一名八旬老人因患有健忘症,从家中遛弯迷路走失,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民警通过发布微信朋友圈并带着老人在走失附近小区查找,使老人走失的消息瞬间刷爆朋友圈,最终,在三个小时之后,经警民爱心接力相助,老人找回了自己的家人。

  12日晚19时30分许,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荟院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胜华路附近一名老人走失找不到家人。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回了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多次与老人沟通交流,由于老人言语不清、不能正常交流,无法提供子女准确姓名和具体住址。民警连忙安慰老人不要着急,并给老人端来热水暖身子并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同时,民警发动群众迅速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发布寻人启事。为了帮助老人恢复记忆,民警开车带着老人在周边11个居民小区进行查找,并对门卫和小区超市业主进行询问,结果都查无此人。正当民警一筹莫展时,网友提供线索称,在西二路东营村附近见到过这位老人,民警立即又带着老人赶到东营村附近,一直唉声叹气的老人突然激动地说,儿子以前在这里租过房子住。当带着老人转过一个路口时,老人指着一个房门对民警说,以前儿子就在这家住过。民警连忙下车询问,房主说,他认识这个老太太,2017年初,他儿子在我这里租过房子,不过现在已经搬走了。幸好,这位房东还保存了老太太儿子的手机号码,民警立即拨通了手机号码,听说警察把他妈妈被找到了,老人的儿子激动地半天没有说出话来,民警将派出所地址告诉了他。

  22时40分,老人的家人赶到了派出所,向民警讲述了母亲走失的经过。原来,老人今年80岁,由于年事已高患有健忘症,当天她吃了晚饭说下楼遛弯走走,结果很晚还不见回来,着急的家人正发动亲朋好友四处寻找,寻找未果正要报警时,意外接到了警方的电话。 15日一早,老人的儿子再次来到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人民公仆热心高效”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