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威联化学二系列芳烃联合装置顺利投产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溶剂热循环已升至投料温度,水循环稳定建立。”

  “在具备投料条件下,控制好进料量,盯住两个塔的塔底温度。”

  “控制好灵敏板温度,回流罐见液,灌泵,准备启动回流泵。”

  “外面关注两塔塔底泵运行,有问题及时切泵,保证循环不中断。”

  一道道指令准确下达,一系列操作精准无误,经过现场工人们的通力合作,近日,威联化学二系列芳烃联合装置顺利投料并平稳运行,成功产出合格产品。至此,历时两年多建设的威联化学二系列100万吨/年PX项目实现全面建成投产。

  据了解,威联化学200万吨/年PX项目于2019年列入省重点项目,是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的龙头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140亿元。该项目工艺技术先进,引进美国霍尼韦尔UOP国际领先技术,保障生产绿色化和安全性,综合能耗比行业先进值低28%。环保指标领先,采用多项行业前沿环保技术和设备,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比国家现行标准值分别低90%和46%。

  未来,威联化学将发挥芳烃产业链链主企业优势,继续深入实施补链、延链、强链工程,力争在山东省率先打通“炼油——芳烃——聚酯——新材料”产业链,逐步将公司打造成装置搭配合理、核心竞争力强的大型炼化一体化企业,全面推动化工板块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记者 刘健阳 通讯员 陈仕钊)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