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典型|“我是党员我先行!”

  3月15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新瑞社区格林锦城小区65岁的老党员孔令昌和志愿者们支架子、安装照明灯具、帮忙扫描居民信息,从中午一直忙碌到深夜。3月16日一早,他又来到检测点,“这么多居民,早早做完核酸检测,大家更放心。我是党员,我得冲在前!”社区工作人员劝他早上多休息会儿,他连连摇头。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胜利街道各社区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冲锋在前争当“主力军”,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快行动,织牢疫情防控网

  胜利街道党工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政治任务,全面统筹、全局总抓,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推演会议,优化完善胜利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成立疫情防控专班,设置综合协调、隔离管控、疫情防治、物资保障、宣传教育、纪律监督6个防控小组,组建7个督查部门进行督查、巡防、监测。

  锦华社区19支党组织闻讯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定轮值表,对辖区进行巡查,监督门岗值守,对重点区域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全方面迅速铺开疫情防控工作。新瑞社区根据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及胜利街道的相关指示,检测现场“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工作模式,取得“1+1>2”效果。

  街道各社区和村连夜启动运作核酸检测点130个,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了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采样任务,构建起党组织引领、党员冲锋在前的良好格局,做到哪里有防控,哪里就有党员。

  优服务,当好群众“勤务兵”

  胜利街道在辖区26个城市社区分别成立联络组,实行“网格化+下沉干部+楼长制”工作机制,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率先垂范、投入战斗,积极引导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老党员、楼栋长、志愿者发挥作用。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实现整体联动,全力做好重点人群的摸排和管控,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精准发力,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联系服务群众、认真履职尽责、奋勇担当作为。

  党员们在核酸采样点忙碌着,他们分工有序,各司其职,有的左手举着示意牌右手拿着扩音器,为群众广播注意事项,有的协助群众录入信息,有的维护秩序,有的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有的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登记信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冲在前,下沉“疫”线显担当

  “我是党员我先行!”面对疫情,这句响亮的口号,响彻于胜利街道各个抗疫“战场”。

  新辉社区党员张世忠、张登华,入党积极分子单连政主动请缨赴防控防疫一线,连夜轮班值守全员核酸演练志愿服务,关键时刻冲得上、靠得住,在“特殊战场”“非常时期”,让“我先上”成为引领党员战斗的最强音。

  锦苑、锦辉、锦泰社区老党员主动亮身份,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在各小区门岗,党员志愿者们轮流值班,他们手拿红外体温枪、登记本等,对所有外来人员询问、测温严格管控。同时,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做好防护工作,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当前疫情形势,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浓厚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参与就是奉献,防控就是责任。胜利街道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不平凡的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淬炼初心。

(记者 黄姗姗 通讯员 周新峰)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