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大数据、安全生产等工作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大数据、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海洋涉渔综合治理等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听取了关于《东营市“十四五”数字强市建设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了一系列重点任务,为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编制我市“十四五”数字强市建设规划,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措施,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加快实施,统筹抓好数字新基建、数字经济、数字政府等重点工作,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推动数字强市建设实现新突破。要高点定位、争当标杆,建设一批标杆工程、标杆企业、标杆园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大数据应用示范区、黄河三角洲数字经济创新活力示范区、城乡数字服务均等化共享示范区。要完善体制、强化保障,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加强人才资金力量保障,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研究了《关于“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与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升行动、百日会战行动结合起来,把安全生产同干部作风建设、惩治腐败、扫黑除恶一体推进,着力破解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要坚持各尽其责,深入排查整改燃气、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要坚持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研究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讨论稿)》。要求抓住普法重点,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八五”普法,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要提升普法实效,加大以案普法力度,不断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落实普法责任,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推动普法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海洋涉渔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紧紧抓住海洋渔船、从业人员、港口码头、渔获市场等关键环节,全面落实管控措施,严厉打击各类海洋涉渔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我市海上渔业生产秩序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部分政府规章修订、信访工作等其他事项。

  副市长王晓军、李俊峰、刘美华、戚思宇、王秀凤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守宝列席会议,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