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评审 让技术型人才香起来

  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2021年职称评审工作开始了。全市各级评委会受理申报材料工作原则上于10月底前完成。全市各系列高、中、初级职称评审工作原则上于12月上旬完成。

  记者了解到,今年职称评审工作继续向特殊人群倾斜,高层次人才、基层人才、援疆援藏援青人才、扶贫协作人才、复合型人才、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等有特殊政策的,按其规定执行。

  与往年相比,今年职称申报有新变化:全面打通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评审通道,增设新型职业农民正高级职称评审;将基层职称制度由卫生、农业、中小学教师等系列,拓展到工程系列,新组建东营市基层工程技术职务资格高级评审委员会,负责全市基层工程高级职称评审;我市新增新型功能材料特色专业职称,全省从事新型功能陶瓷材料,稀土功能材料,新型膜材料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可以申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自由职业者职称申报评审导航专项行动,制定申报流程图和政策明白纸,进一步畅通申报渠道、宣传申报政策。

  据悉,申报评审范围为凡在我市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除外)、社会团体、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与用人单位确定了人员劳动(聘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自由职业者,均可按规定的标准条件申报评审相应的职称。在我市就业的港澳台专业技术人才,以及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外籍人员,参加我市职称申报评审须符合相应职称系列(专业)的标准条件,可不受原职称资格限制。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离退休人员不得申报评审。

  申报评审职称,实行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审查、主管部门审核的办法。采取网络化申报评审方式,申报人员、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呈报部门均须登录“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进行注册、信息填报、审查审核、信息呈报等。

(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