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12至17岁人群113152人已完成全程接种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截至9月12日24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612153剂次、1845805人。其中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3364986剂次、1711790人;12-17岁人群累计接种247166剂次、134014人。12岁及以上人群1788257人已完成全程接种,占12岁及以上人口的95.26%,占总人口的81.52%。另外,18岁及以上人群1675105人已完成全程接种,全程接种率为97.86%;12-17岁人群113152人已完成全程接种,全程接种率为84.43%。

  据悉,我市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统一协调作用,市、县两级党政“一把手”亲自研究、上手调度,分管领导具体抓推动、抓落实,盯靠基层单位和接种点一线。全市建立起“街道(乡镇)+行业”双管机制,完善“日调度、日通报、每日会商”制度,在全市形成专班对接、上下联动、全域高效的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格局。

  在接种一线,全市3100多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在接种组织战线,全市8个县区(开发区)、40个乡镇(街道)、近1900个社区(村)共计1.2万人参与接种动员组织工作。通过接种点前方、基层单位组织后方“双组长”协调对接、双向反馈机制,有效保障了全市接种目标任务落实。

  在疫苗接种的各个阶段,我市各基层单位按照“铺天盖地”“家喻户晓”的要求,通过电话微信通知、广播短信提醒、入门入户动员、村(社区)“小喇叭”等方式,全面动员群众按时接种,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接种率。

  就疫苗接种问题,我市各接种点采取“节假日不休、中午不休、晚上加班”的延时服务措施,全力满足群众接种需求。在保证预防接种门诊疫苗接种不间断的同时,为有接种需求行动不便的高龄老年人、老党员提供入户接种服务,预检医师详细问诊、认真检查,确定无禁忌症后实施安全规范接种,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速度的同时,兼顾好接种安全。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