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在东营市定点医药机构实现全覆盖

  7月28日,山东省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正式开通运行,这意味着医保卡不仅可以在本市使用,也可以在省内其他任何地区使用了。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具有职工刷卡资格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已实现全覆盖。

  一直以来,山东同其他省份一样实行医保基金分级管理体制,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只能在本市使用,无法跨市、跨省使用。为此,山东省把实现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并努力推进跨省通行和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打通了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使用的区域限制。在刷卡区域范围上,医保卡不仅可以在本市使用,也可以在省内其他任何地区使用;在支付费用范围上,既可在医保定点药店支付购药费,也可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支付医保统筹资金不报销或医保统筹资金报销后需个人自付的门诊费和住院费;在使用人员范围上,山东医保个人账户现已实现家庭共济,参保职工不仅可以用其支付本人的相关医药费用,也可用于支付其配偶、子女、父母及配偶父母的相关医药费用。

  伴随全省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正式开通运行,山东省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全覆盖的省份。在全面推进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全覆盖的同时,山东还加快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目前,省内异地住院联网结算已实现乡镇全覆盖,并与全国各省(区、市)5.5万余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跨省住院联网结算。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医保领域急难愁盼问题,提速推进全省职工个人账户省内和跨省“一卡通行”政策全面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具有职工刷卡资格的定点医药机构全部开通,开通率100%,参保群众跨区域就医越来越便捷。与此同时,市医保局还建立了动态维护机制,及时动态更新相关信息,及时解决刷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李晓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