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杂谈】让孩子们过一个安全暑假

=

  天气越来越热,孩子们都喜欢到有水的地方玩,虽然大部分家长会选择陪孩子去正规的游泳馆游泳。但家长还需要上班,无法做到全天候的陪伴,有的孩子就会约上几个小伙伴到水域去玩,这们就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你家孩子多大了?关于暑期防溺水问题,你有什么妙招吗?就这一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居民周先生:我家孩子9月份开学就上初二了,虽然平时比较调皮,但胆子很小,自己不会到危险水域玩,我们也经常教他安全注意事项,看一些溺水的案例之类,他应该是知道的。况且我工作时间比较自由,暑假能陪上孩子。孩子7岁时就学会了游泳,有空我们就会带他去游泳馆,所以不存在这方法的安全问题。

  居民王女士:前段时间,孩子学校的老师发了防溺水宣传的一些视频,我都让孩子看了,真是触目惊心。在孩子安全方面,千万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我家是女孩,这方面倒是稍微放心一点,但也不能马虎大意。社区里也发放了防溺水宣传单,利用各种方式提醒孩子们远离危险水域,真的挺有必要的,关于安全,我觉得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东城街道安泰社区网格员薄其凤:夏天是溺水等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了确保广大学生的安全,近期,安泰社区在辖区内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志愿者宣传活动。

  活动中,由网格员带领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内的各道路以及小区附近人员流动比较高的地方,向来往的群众发放了宣传单,并向他们宣传了夏季防溺水的安全知识。让少年儿童了解并掌握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教育他们不能在没有家长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能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玩耍或游泳。

  东城街道安宁社区网格员赵本华:为敲响防溺水安全警钟,增强社区内青少年的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安宁社区安慧南区网格员、志愿者一起开展防溺水宣传、巡查活动。

  除了向居民和小区内未成年人发放防溺水安全倡议书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还在小区周边护城河、水系、景观湖显要位置设置水域危险警示牌。同时,利用网格群、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多措并举,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实的防线。

(记者 王苗苗)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