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日记】小角色担起大责任

/

东城街道金湖社区网格员 吕学倩

  老子说“大必出于细”,意思是说再伟大的事业都是一系列小事构成,没有小事就没有大事。我就是一名小小的网格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做着小事。

  我是东城街道金湖社区第十三网格网格员吕学倩。2020年8月,我正式成为一名网格员,记得刚参加网格工作时,由于我所管辖的网格地处清风湖附近,网格内相对人流量大、流动商贩多、安全隐患多,给网格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因此我也迷茫过,也曾被居民误解拒之门外。但是,丢什么不能丢信心,扔什么都不能扔担子。我全身心地投入到网格工作中,深入群众走家串户,将群众冷暖挂心上,把百姓忧愁放手边。做好每件实事,让群众话有地方讲、事有地方办。

/

  消防无小事,安全重如山。我所负责的辖区多半是个体工商户,安全意识较低,为实现安全意识全覆盖,我严格按照东城街道消防安全检查标准对辖区餐饮场所液化气瓶储存情况、安全通道畅通情况及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做好登记,对于发现的问题跟进整改,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消除”,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辖区安全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想要服务好辖区的商户,就得摸清商户的情况和需求。新冠疫情期间,辖区商户生意受阻,在了解到个别商户经营窘迫的情况后,我积极帮助商户落实创业补贴的申请办理程序,及时缓解他们的经营压力,让好的政策得到落地实施,真正惠及辖区百姓。

/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近一年的时间,我坚持每天入户走访,第一时间将准确的信息摸上来,带着政策入户,向居民宣传医保、社保、技能培训、就业、安全、违建等与居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将惠民信息第一时间送到居民手中,为网格内的居民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群众竭尽所能提供一些帮助,逐步取得了他们的好感与信任,群众的满意也成就了我对网格工作的信心。

  网格工作是繁杂琐碎的,然而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是选择了辛苦,选择了责任。当居民的困难得到解决,当居民脸上流露出满意的笑容,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同样,一名小小的网格员也可以担起守护一方居民的大责任。

  网格员的工作岗位虽小,但是赋予的责任一点都不小,我们的努力与付出,换来的是群众的安全与幸福,这份付出很值得。身为一名网格员,我将持续担起这份责任,竭尽所能地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将平凡的工作变得不平凡,实现“平凡岗位的精彩人生”。

(记者 乔栋 整理)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