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来自重点工程项目一线的报道|成立突击队设立先锋岗 “红色引擎”助推项目再增速

  5月11日,记者走进市第五人民医院新院区施工现场,远远望去7座塔吊不停地摆动吊臂运送生产资料,现场内众多大型施工设备隆隆运转,车辆来回穿梭,40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项目主体施工,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项目负责人许家明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在进行住院楼八层框架施工,同时进行的还有砌体二层施工、医技楼顶层四层框架施工及门诊楼二层框架施工。”

  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是垦利区重点工程,计划总投资6.5亿元,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垦利区及周边地区的医疗条件,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垦利区城投集团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积极作用,在项目工地成立一线行动党支部,将11名党员根据项目需要划分为施工建设、检查督查、跟踪审计、服务先锋4个行动党小组,实现了支部在工地现场“搭台”,党员在项目一线“唱戏”,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引领项目建设的红色堡垒,确保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覆盖到项目的各个层级,大大激发了项目建设一线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有效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垦利区城投集团建立工程重大问题在行动支部商议决策,矛盾纠纷在行动支部协调解决的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各行动党小组制定行动计划,明确行动任务,通过绘制“作战图”、张贴“督战牌”等方式开展项目“大竞赛、大比武”,真正将“行动”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狠抓落实的有力措施,以扎实的作风建设打造安全文明的优质工程。

  为尽快满足居民对医疗服务的新需求,在行动支部党员的带领下,项目建设者积极发挥“白+黑”“5+2”的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和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的影响,通过设立党员突击队、建立党员先锋岗等形式,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站排头、争第一”教育活动,引导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旗帜,合理调度,安全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在2022年12月完成医院的全部建设任务。

(记者 刘健阳 通讯员 苟敏)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