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游玩也受青睐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不少人就近出行,短途游玩。

  平日难得空闲,趁着假期离开城市,就近到乡村亲近自然,感受田园生活,成为不少城市市民的选择。呼吸新鲜空气,观赏田园风景,体验农耕劳作,品尝农家饭菜,对于久居城市的人们来说别有一番乐趣。

  放假了,带着孩子到附近的科技馆体验一下科技的玄妙,能够增长知识,了解科技带给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航空研学活动,孩子坐着小型飞机飞上蓝天,带给孩子独特的飞行体验和课本上学不到的航空知识。植物园、展览馆、博物馆、湿地公园等地都吸引了众多游玩的人们。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利用“五一”假期就近游玩,既利用假期放松了身心,又不至于长途奔波导致劳累。近年来,在周末和时间较短的假期,很多人选择就近游玩。就近游玩,路途短,时间也短,安排起来非常方便。

  旅游受到人们的喜爱,旅游经济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各地注重发展旅游休闲经济,打造了不少游玩休闲设施。很多设施,规模较小,有一定特色。这些年兴起的较小型集种植、养殖于一体的农业观光园,冬枣采摘节和博物馆等,距离居民较近,游玩很方便,吸引了不少游客。

  这些旅游景点,规模小,但有不同于其他地方的特色,能够打动游客的心窝。农业观光园,长期住在城市的游客来到这里,能够看到田园风光,看到城市里看不到的花草、庄稼和家禽家畜,心胸顿时变得开阔起来,空气清新,或漫步,或拍照,很惬意。

  针对孩子的研学活动,或者风景宜人,或者孩子参与其中学到知识,或者参与的同时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年轻父母乐于带孩子前往。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等各类文化设施,虽然距离比较近,但是平日忙于工作,难得有时间。即使来一次,也是来去匆匆。节假日和周末,有了时间,许多人前往这些地方感受文化气氛,增长见识。

  游客愿意去的地方,就应该是着力打造的参观游玩的景点。有些地方的景点是各地根据当地特色打造出来的。因地制宜,凭借当地现有的自然资源、历史文化特色等打造景点,节省了成本,特色也鲜明。每个地方都具有与众不同的特色,依据现有资源把这种特色挖掘出来,精心打造一下,就可能成为一处或大或小的旅游景点。

  就近旅游,游客乐意。有关地方应该因地制宜,适时打造一些有特色的休闲旅游景点,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也为游客构筑起休闲娱乐之所。

(扈美荣)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