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五四精神 续写青春华章 我市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跟党走、作贡献

  “当我第一次带上耳麦,面对100名满脸好奇、向往的孩子时,我仿佛看到了童年的自己。”前不久,在垦利区植物园,“青春之歌献礼建党百年”青春园林诗会如期举办,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刘婧的红色故事《三代人的红色传承》,让不少人听得红了眼眶。

  青春园林诗会、青马讲师宣讲、红色研学、党团活力挑战赛……连日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五四青年节,我市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受到团员青年的广泛好评。

  “借助红色研学,我与几个朋友一起实地参观了《共产党宣言》陈列馆,其中‘《共产党宣言》在中国’部分,给了我极大的触动。”在改造后的《共产党宣言》陈列馆,游客周佳慧感叹说,通过研学活动,她深刻感受到中国发生的变化,都是源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源于宣言的伟大指导,也源于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的牺牲与奉献。

  受到五四精神洗礼的,还有50名来自北京大学的港澳台优秀青年学生。他们在学校组织下,先后在知青小镇、孙武祠、东营历史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亲身感悟红色文化与五四革命精神。学生李婉宁表示:“感受到了年代感、熟悉感,以及一种浓浓的革命气息,老一辈年轻人奋发报国的精神,值得我们追随、学习。”她还表示,通过这样的党史国情实践活动,她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进一步增强了。

  传承五四精神,赓续革命传统。广大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中,把学习成果化作实干的热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展现青年担当,续写青春华章。

  在农村,有着“体面工作”的李国敬、刘超,纷纷辞职返乡,投身乡村全面振兴滚滚大潮。前者创办了木子庄园,专注于特种观赏鸡养殖和生态农业建设;后者把家里的胡萝卜基地发展成占地2100亩的现代化家庭农场,为300余名农村妇女提供了就业岗位。

  在企业,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崔明山与团队一起,突破了一系列“卡脖子”核心技术难题,实现了公司在高端稀土催化材料领域的产业链延伸升级,也助力了国家功能材料安全。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秦增辉在工作中,积极参加或组织QC小组活动,推动公司实施了多项技术革新活动,节约成本690多万元。

  ……

  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跟党走、作贡献的同时,我市把关心、呵护团员青年,真情实意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放在重要位置。升级打造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台“2.0~版本”,深入推进“青鸟计划 汇智东营”、“东青创业扶持计划”等工作项目,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团员青年的生动实践。推出2亿元“东青基准贷”和2700万元“鲁青基准贷”,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帮助团员青年成长成才。走访、慰问各岗位上的团员青年,对优秀者隆重表彰,让广大团员青年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的真情关怀。

  “就连我这远在外地的,都收到了祝福与问候,真的非常暖心,非常感谢家乡对我们的关心关爱。”远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工作的东营籍青年王聪感慨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不少像他一样在外地工作的团员青年,都收到了来自家乡的祝福,让他们感到温情的同时,有了一股强烈的归属感。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