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劳动者打call!一份敬意,致敬东营劳动者

  每一份劳动都值得被尊敬,每一份付出都应该被点赞,无关年龄、性别、职业……“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向受到表彰的劳动者致敬,向假期仍坚守岗位的追梦人致敬!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爱峰:点亮光明的一盏灯

/

  “做老实人,干老实事,出实实在在的成绩,这是我做人的原则。”他来自于农村、成长在基层,工作30年来,从一名普通的乡村电工成长为一名供电企业的骨干力量。他就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五级职员吴爱峰。

  1991年8月,吴爱峰通过招工进入当时的东营区电业局担任乡村电工,这一干就是7年。7年间,他的服务脚印遍及了11个乡镇130多个村庄,平均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他的努力和付出没有白费,先后有5个村授予他“荣誉村民”的称号。1998年6月,吴爱峰逐渐从一个“门外汉”蜕变成合格的“电力人”,走上了线路队检修员的岗位。2012年,通过走访居民用户,吴爱峰掌握到了客户意见需求,以两个“半小时”工作制度(提前上班半小时,晚下班半小时)和“十分钟交费圈”的便捷服务,破解了服务居民和商业用户工作的困局。

  2020年,吴爱峰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全面推行“线上办电”与“不见面办电”服务,在全市率先打通“一链办理”业务,为辖区内企业单位和居民生活提供了优质高效的电力营销服务保障。坚持政企联动,建立“工业用电群”,促进辖区企业加快投产,大力支持光伏扶贫产业发展,承担并网及结算等代办服务,累计结算电费、发放补贴124.28万元。

(记者 李玲)

/

  农场主张秀霞:“五一”假期在蔬菜大棚过

/

  走进广饶县后稷家庭农场,茄子、西红柿、西葫芦……正是蔬果丰收时节,一排排挂满枝头,个个形态饱满、煞是喜人。后稷家庭农场的农场主张秀霞正和村民们一起采摘、整理、装箱、发货,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劳动者的节日,大棚现在蔬菜和水果正是采摘的时候,我们肯定在劳动中度过。”张秀霞说。她告诉记者,由于农场在种植中采用了节水灌溉、无害化栽培、病虫害生物防治等现代化作务技术,蔬菜品质得到保证,市场需求火爆,产销两旺。“早上6点,村民们来上班,我至少要比他们提前半小时到,给大家分配完工作,我也跟着忙活,忙起来就忘了时间。”

  据了解,后稷家庭农场建设了耕地面积370亩的现代化高标准日光温室蔬菜大棚基地,带动了周边6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稳定就业、致富。农场拥有11个品种蔬菜的无公害农产品证书,销售的蔬菜都是绿色、无公害蔬菜。“以前做梦都没想过也能像城里人一样每天开车上班、下班、回家,我现在就是‘三点一线’的生活,感觉很充实也很幸福。”张秀霞笑着说。

(记者 李玲)

/

  东营市先进工作者李玉娟:把最美好的芳华献给了荣军

/

  东营市综合福利院荣军部是接收安置、集中供养本市残疾军人的优抚医院。从1988年建院,李玉娟就在荣军部工作,33年来一万多个日日夜夜和全市的残疾荣军打交道,这种坚守,谈何容易?她每天面对的是突如其来的喊叫和狂乱无度的喧嚣。心里的那根弦时刻紧绷着,所有异常的声响都可能是危险的信号,她必须以最敏感的思维,备防护带、查看物品,麻利地打针、喂药、鼻饲、擦澡、心理疏导……她的生活就像上紧了发条的闹钟。

  李玉娟为能护理这些荣军们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她始终秉承着这份信念,视荣军的利益高于一切,以高尚的医德、优质的服务和勇于吃苦、忘我的工作精神,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尊敬和荣军的信赖。她多次获得各项荣誉,今年又荣获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记者 李玲)

/

  《共产党宣言》陈列馆讲解员冯佩佩:为游客讲好红色故事

/

  在“五一”假期来临之前,位于广饶县大王镇刘集后村的《共产党宣言》陈列馆经过改造提升后正式开馆了。作为陈列馆的解说员之一,冯佩佩干劲十足。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冯佩佩和其他景区工作人员已做好准备,服务游客。

  面对全新的展馆,压力也是前所未有的。冯佩佩已经记不清《共产党宣言》陈列馆的讲解稿改了多少遍,只记得,为了开馆解说,几位解说员前前后后忙碌了近一个月,一遍遍地演练、修改、完善……

  冯佩佩希望能通过讲解让游客更好地了解《共产党宣言》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对广饶早期革命的影响,从中受到教育和启发。

  “90后”的冯佩佩大学毕业后就来到红色刘集旅游景区工作,从事讲解员工作已有8年。近几年,随着景区不断完善,游客不断增加,让冯佩佩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也更加热爱这份工作。

(记者 李红佳)

/

 东营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六中队队长宋国栋:舍小家 顾大家 守护你的出行安全

/

  1996年参加工作的宋国栋,今年已经是他从事交警工作的第25个年头了。

  “从开始就知道这份工作的性质,谈不上朝九晚五,节假日更是沾不上边,但只要能守护好一方百姓的安危,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宋国栋说。六中队所在的辖区内有学校、景区,平时执勤任务比较重,几千人同时出校门,不敢有一刻放松。“每年‘五一’假期,来动物园的人很多,执勤压力可想而知,我们中队将集中警力,力保高峰期道路安全畅通。”

  由于工作的原因,宋国栋没有太多精力照顾家人,这么多年,正是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才能让他坚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是宋国栋追求的目标,也是他对待工作的真实写照。

(记者 王苗苗)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