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杂谈】小区里养狗你怎么看?

  “乐乐,贝贝……”在小区里经常会听到有人这样称呼自己的宠物狗。现如今,家里养只宠物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了。有不少人把宠物当成自己的精神寄托,对他们照顾有加。但出了家门,来到小区里,这就是个公共场所,应该多加注意。就这个话题,记者采访了几位居民。

  居民刘先生:我虽然现在没养狗,但小时候在农村老家养了一条个头不小的狗。我很喜欢它,它陪伴了我整个青春,自从那条狗死掉以后,家里就没再养过了,我还是挺喜欢狗的。现在家里有小孩子,再说这不是在农村,没有大院子,养狗也不太方便,不过在小区里碰上有遛狗的,还是会多看几眼。

  居民崔女士:说到这个问题,我就想吐槽一下,小区的环境不错,我也经常带孩子出来转悠,可有时候在小区里会看到狗的粪便,就有点煞风景了,而且也不卫生呀!希望狗的主人在遛狗时,能及时处理一下,共同维护小区环境。我还碰到过没拴好绳子,狗突然冲着我跟孩子跑过来,把我家小孩子吓哭了,我也吓了一大跳。所以想提醒下养狗人士,出门遛狗一定得拴好绳子,虽然养不养狗是个人的自由,但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居民宋女士:我家孩子喜欢狗,软磨硬泡终于让他养了一只,自从养了这只狗,孩子变化还挺大的,自己喂它,给它洗澡,有时间也会出去遛遛狗,自己也会照顾自己了。现在孩子比较孤单,有二胎的家庭还好一些,我家就这一个孩子,这条小狗就权当他的小伙伴了,不过必要的措施必须得做到位,定期打疫苗、出门拴狗绳,无论对自己还是对他人都是一种保护。

  兴盛社区党委书记刘东娟:去年兴盛社区专门组织过入户摸排,对社区内所有养狗的住户进行了登记,狗的姓名、年龄、品种、是否打了防疫针都做了详细记录。一般居民反映比较多的问题就是狗的粪便问题,我们也发过倡议书,倡导养狗的居民在遛狗时,自带方便袋,及时清理打扫。在日常社区管理方面,我们社区组建了“一律二员二官五老”队伍,由律师、网格员、警官等人员组成,处理矛盾纠纷,效果不错。再就是社区网格员,他们一直在一线,跟居民打交道最多,在入户调查时或是微信群里,只要有居民反映问题,网格员就及时了解,及时处理,在和谐社区的建设方面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记者 王苗苗)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